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去年建材行业利润将达650亿元

□本报记者高建锋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一份报告估计,2007年我国水泥产量达13.8亿吨,平板玻璃产量达5.3亿重量箱,卫生陶瓷产量达11000万件,建筑陶瓷产量达35亿平方米;全行业利润总额将达650亿元,同比增长29%。


  
  报告表示,2007年我国建材工业科技进步取得了重大进展,日产10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日熔化900吨浮法玻璃生产线、日熔化200吨超薄玻璃生产线、年产12万吨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等新技术新装备实现了国产化,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同时,产品结构继续优化,淘汰落后产能加快。目前采用自主新型干法水泥技术和装备建设的生产线已达800多条,新型干法水泥比例达到55%以上;浮法玻璃生产线已达145条。浮法玻璃比例达87%。2007年淘汰落后水泥熟料4828万吨,落后水泥产能8000万吨。由此导致能耗显著降低,2007年吨水泥综合能耗138千克标煤,比上年减少4千克标煤。

  
  此外,大型企业集团如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中材集团、海螺集团等加快兼并重组步伐,水泥生产集中度明显提高,大大提高了我国建材工业的实力。

  
  报告表示,2008年要着力推进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用先进生产力取代落后生产力;坚持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之路,坚持发展循环经济,做好节能减排;加快产品升级换代,走节约型、环保型和资源综合利用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