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山东做强八家数控机床企业

□本报记者陆洲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经贸委获悉,山东省确定采取税收优惠等多项扶持政策,大力发展数控机床工业,做强济南二机床、济南一机床等8家数控机床大企业,同时重点培育济南数控机床及数控锻压设备产业等4个产业集群。


  
  近年来,山东省机床工业发展较快,但数控机床发展较为缓慢。2006年,数控机床产量和产值分别占全省机床工业产量、产值的7%和15%左右。

  
  此次,山东省确定重点发展数控车床、车削复合加工中心等6大类数控机床产品,做强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一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德州普利森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铸锻所捷迈机械有限公司、烟台环球机床附件集团等8家数控机床大企业,重点培育济南数控机床及数控锻压设备产业集群、枣庄中小数控机床及加工中心产业集群、威海加工中心和数控木工机床产业集群和烟台数控机床功能部件产业集群等4个产业集群。

  
  同时,山东还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扶持企业加快发展。其中,在税收优惠政策上,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研究开发项目和重大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项目所需进口国内不能生产的关键设备,出具相关证明后,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落实数控机床产品增值税先征后退的税收优惠政策,对数控机床企业实际发生的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在按规定实行100%扣除基础上,允许再按当年实际发生额的50%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企业年度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当年不足抵扣的部分,可在以后5年内结转抵扣。企业当年提取并实际使用的职工教育经费在工资总额2.5%以内的,可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对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