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百安居曝出08首例家居丑闻

2008年的首个家居界丑闻,落到了国际巨头??百安居身上。1月4日,工商部门在百安居北京最红火的金四季店,查出其销售的“FU+FU地板”涉嫌侵犯“双福”的商标权。

  
  “百安居是无辜的,我们只负责对进驻产品进行质量和相关资格审查,侵权的事与我们无关。
”百安居高级企业传播经理徐奕极力喊冤。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宏耐、有野等品牌地板在欠款纠纷中相继从百安居撤出或停货,百安居只能谋求与经营不规范的小品牌合作,从而导致产品屡屡失控。

  
  
  
  百安居被曝销售侵权地板

  
  与供应商之间的纠纷远未平息,百安居这个名声在外的洋建材超市,在新年刚过旧陷入了销售侵权地板的丑闻漩涡中,再次被“晒”于公众面前。1月4日,北京海淀区工商分局在百安居金四季店查出涉嫌侵权的地板。侵权原因是这种实木地板商标为“FU+FU”,却在包装上使用另一家企业注册商标“双福”字样。

  
  据海淀工商分局相关人员介绍,事情缘于北京恩将商贸有限公司向其投诉,称百安居金四季店未经授权,却在销售带有该公司注册“双福”的地板。随后执法人员果然在百安居发现了这种地板,地板上带有“FU+FU”商标及汉字“双福地板”,生产厂家为北京世纪卓达经贸有限公司。

  
  据悉,工商部门将对这种侵权地板的销售数量、价格进行调查之后,根据侵权程度对百安居做出处罚。

  
  
  
  百安居辩称自己“无辜”

  
  “百安居各分店已经对有侵权嫌疑的FU+FU地板做了下架处理。”百安居高级企业传播经理徐奕在消息传开后就此事迅速做出回应,第一时间表明百安居的立场。然而,1月6日记者前往百安居金四季店调查时发现,FU+FU地板的品牌宣传画依然醒目地张贴在地板销售区,产品依旧在陈列架上“驻扎”,而所谓的“下架”不过是把该地板的商品价格标签翻到背面而已,并以“没货”为由不再销售。

  
  声称“下架”的产品却依然出现在货架上,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了徐奕。按照他的解释,“没货”、“商品价签反贴”就代表“下架”。针对外界质疑百安居“把关失职”的问题他颇有微词,认为基本上任何一家家居卖场、建材超市与入驻厂商签约时只会审查产品质量和相关的合格证书,至于商标是否侵权的问题一般很少过问,因此不能说百安居“失职”。“此外,‘双福’商标是北京恩将商贸有限公司最近才注册成功的,此前FU+FU地板进驻百安居时使用这个商标都是合法的,所以百安居是无辜的。”

  
  
  
  百安居面临信誉危机

  
  过去逛百安居,你还可以看到康洁橱柜、宏耐地板、图腾宝佳等业内知名的家居品牌,如今你再去百安居溜达一圈就会发现,货架上多了一些你从未听说过的品牌。以地板为例,记者在百安居金四季店地板区看到,除了安信、北美风情等少数几个品牌颇有名气外,FU+FU、誉丰、骏牌、傲凯、LFSC、设计家等多数地板品牌对行业人士来说都很陌生。百安居似乎由名牌集散地变成了一个杂牌竞技场。

  
  在百安居金四季店,记者随机访问了几位消费者,为什么到百安居买建材,回答基本上都集中于两点:便宜、可信。百安居的产品是否便宜业界自有公论,但“可信”二字却是百安居的金字招牌,难怪让记者告诉消费者百安居可能卖了侵权地板时,他们一脸惊异的神色,都说“怎么会呢?”“宏耐、有野等品牌地板都不愿接受百安居的霸王条款,或者被欠款和莫名其妙的扣款伤透了心,纷纷撤离或停货,百安居不得不用杂牌来滥竽充数了,不出事儿才怪。”一位地板界人士有些幸灾乐祸地说,消费者冲着百安居的“可信”前来消费,买来的产品却不可信,就会砸掉自己的信誉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