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陕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居西部第一


  记者汪俊启吴秋红西安报道五年前从陕西汉中市到西安市打工的胡芳,每年春节都要为挤春运火车而苦恼,今年春节,她再也不用担心了。2007年9月,国家高速公路(北)京-昆(明)线西安至汉中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西汉高速公路通车后,驱车从西安到汉中只需3小时,到成都只需8小时。

  
  继西汉高速公路通车之后,2007年12月,咸阳至永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至此,陕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居西部第一,迈入全国高速公路大省行列。2007年1月,在陕西省第十届人代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公路交通建设依旧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

  
  从“十一五”高点起步,地处西部的陕西致力于交通基础条件的改善,以高速公路为龙头的公路建设发展迅速。2006年完成公路交通投资260亿元,建成高速公路341公里,位居西部第一、全国第六;2007年又新增高速公路里程400公里,西安至延安、汉中等重要城市相继开通高速公路。

  
  根据陕西省交通厅的规划,2007年底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2000公里后,2009年将达到3000公里,2012年将达到3800公里,同时建成国家高速公路网在全省境内的全部路段,预计投资总规模达1000亿元以上。届时,全省85%以上的县(市、区)一小时进入高速公路网,西安至周边省区中心城市形成“一日交通圈”。

  
  陕西的农村公路也被交通部确定为试点先行省区之一。全年建成的通村公路里程位居西部省区第一,使5000个建制村的600多万群众走上沥青路、水泥路。同时还实施国家“千亿元工程”。到2020年,陕西将形成以县道为骨干、乡村道路为基础的干支相连、布局完善、结构合理、安全可靠、服务良好的农村公路网,实现农村公路网络化、等级化、油路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