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黄金股受惠显著造好 里昂倡持一定金矿股货量

  金价近日不断攀升,且屡创新高,带动一众黄金相关股份在近期亦节节上升。金矿股昨日再度全线造好,招金矿业(1818)及兴业铜业(505)更分别飙升一成及两成,而金饰股亦多上升或靠稳(详见附表)。分析员认为,黄金股份表现理想,除了因为投资者视其为跌市避难所外,国际金价持续飙升亦是带动股份向好的原因。


  昨日早段,港股受美国可能出现衰退的恐慌拖累下跌,具备防守性的黄金类股分则显著造好,成为跌市避难所。在现货金价持续两日创新高下,加上油价持续上升的支撑,刺激在港上市的金矿股上扬,紫金(2899)收报13.1元,升2.5%;江铜(358)升8.85%,收报20.55元;灵宝(3330)升4.96%,收报5.93元。

  里昂倡持一定金矿股货量

  里昂证券昨发表报告,认为可留意招金,该股因未有就金价对冲,将可全面受惠金价升势,另该股亦有潜在并购机会。该行指出,虽然高追金矿股有风险,但在黄金牛市情况下,仍建议投资者须保持一定的金矿股持货量。

  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则表示,紫金及招金近日已升至一定水平,走势已反映金价强劲,建议投资者宜采观望态度;若有意入市的,则比较倾向建议选择前者,因其已获发A股,可望刺激其股价走高。对于灵宝黄金,他认为属炒作成分居多,由于金精粉成本上升,不建议买入该股。

  金铺:金价升未损销情

  外围金价勇创新高,本港饰金价亦随之水涨船高,升至历来最高水平。本港九九金昨日收市报8226元,升126元;饰金买入8250元,卖出8700元。有金铺负责人指出,虽然金价越走越高,但经济向好及客户看好金价前景,暂时未有影响饰金的销情。

  本港上市四大金饰股当中,昨日以六?(590)表现最佳,升3.42%;恒丰金(870)亦涨1.63%。上述两只股价在过去半个月以来均已显著上升,六?由去年12月下旬的26元起步,飙升至昨日的41元水平;恒丰金更由1.4元水平,升至近日最高一度突破2.8元,短短半个月间已翻了一番。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