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期货交易中必须学会的生存法则

   来源:理财周报

  理性止损也是最有效的盈利方式

  在期货投资中,要获得相对稳定的长期收益,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正确权衡风险与收益。即使是华尔街最优秀的交易员也无法保证自己的交易中50%以上是赚钱的,但他们的过人之处就在于亏损时能将损失控制在可控制的最小范围,而盈利时利润大大高出亏损时的损失。

这样即使一年当中只有40%的交易方向是正确的,也可以实现年初的盈利目标。

  在实际操作中,按照预定计划止损是非常困难的,但这一点对于最终实现阶段性盈利的目标却至关重要。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分析准确率在30%的投资者和一个分析准确率在60%的投资者,谁获得长期盈利的机会更大呢?直观来看,显然是后者,但实际操作的结果未必如此,获得长期盈利的关键在于谁能够更加有效的预判风险,实施止损方案。

  如果这两位投资者都以20万元的资金入市,前者风险控制规则较为严格,将风险和利润的比率控制在1:3,并且止损的预设位置为投入保证金的2%,而后者将风险利润比控制在1:2,预设止损位为20%,假设二者同时进行了10次交易,第一位投资者3次盈利,7次亏损,7次亏损的损失是2.8万,而第二位投资者在10交易当中,6次盈利,4次亏损。4次亏损的损失是16万。

  不管这两位投资者在其余几次交易当中是否实现了其盈利目标,仅从其对风险和利润的预设比例及止损位置来看,如果他们在刚开始的几笔交易中亏损居多的话,那么后者的剩余资金量将远小于前者。在本金大幅缩水的前提下,后者希望赚回本金并获得盈利的难度显然大大高于前者。

  上述比较的结果说明,在期货市场中,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预先设定风险利润比,并且严格执行止损方案,有效控制风险,是在容许判断失误的情况下获得盈利的关键。江恩曾经说过:"当所有的分析都失效的时候,我就使用最古老的保护措施--止损"。这句话适用于每个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因为只有稳定地控制风险,才有机会长期生存,也才有可能在判断正确的时候获得理想的回报。期货市场从来都不缺乏敏锐的天才和观察家,但是那些能够生存下来长期盈利的人无一例外地具有这样的特质:坚守纪律、严格止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