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美抛“三对一”策略:做大永乐大中夹击苏宁

  将做大永乐、大中品牌,夹击对手;苏宁开店提速

  1月8日,苏宁再次抛出了加速开店的计划,其在北京的门店总量将于2009年年底前达到100家。为反击苏宁的追赶,国美昨日抛出了“三对一”的“大国美政策”。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百店计划”正是针对国美和大中合并后的不对称格局。据悉,收编大中61家门店后,国美在北京拥有的门店总数已经达到117家。

  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表示,在完成品牌布局后,国美将给予永乐和大中支持,做大两品牌,在全国市场形成三个“大国美”品牌。此前的“美苏之争”将向“美、苏、乐、中”竞争格局转变。

  据悉,目前在上海以及北京两个战略要地,国美分别以永乐及新收购的大中为拳头品牌,保持其独立性打拼市场。记者昨日在拥有两家贴身门店的马甸地区发现,同一款手机在国美门店比在大中门店便宜近百元。大中北京总经理毛晓军表示,虽然国美总部有统一采购政策,但是门店运营成本不同,零售价格不会统一,竞争不言而喻。

  昨日,国美集团表示,对于自家各个品牌的“同室操戈”早有心理准备,大中不会退出与国美重合的门店,就是希望这种独立品牌战略对抗竞争对手。

  国美激辩苏宁

  昨日,国美新闻发言人何阳青透露,在国美托管大中的新闻发布会前,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和国美总裁陈晓通过电话并达成默契:双方均不发表不利对方和行业发展的言论。而何阳青昨日称,“近日对手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此前,《北京青年报》报道称,孙为民在公开场合表示大中只值6-8个亿。

  大中电器品牌总监江波表示,大中认为苏宁近日发布的对大中不利的言论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大中已经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正在搜集苏宁对大中品牌名誉有损害的言论,也已经向相关法律人士咨询,不排除起诉的可能。

  昨晚7点半,记者致电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针对大中电器要起诉的说法,孙为民表示,苏宁方面不需要针对对手的每一次举动作出回应,事情既然这样了,那就“不需要我再说什么了”。国美抛出的“要把苏宁逐出北京优质商圈”的说法,孙为民也称不需要回应。

  “你觉得可能吗?”当听到国美的言论后,苏宁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这样反问道。

  就在此前一天,苏宁刚刚发布要在北京的门店达到100家的发展规划。业内人士认为,以苏宁目前的发展速度看来,这个目标应该会在2009年年底之前实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孙为民 | 何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