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广州市长:今年主攻住房难 投10亿建保障房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昨日指出,今后城建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图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李小萌/摄)

  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出席全市建设工作会议时指出,今后城建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抓住“亚运”契机,努力实现创业环境、人居环境、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切实把广州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

  “今年将再投10亿元建保障型住房。”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会上说。会议透露,一直以大手笔投入城建而著称的广州,今年的城建工作在保持大力建设道路交通等民心工程的同时,更将着重围绕“住”的问题大做文章。


  住房保障以廉租住房为主

  大建保障住房、严打哄抬房价、加快危房改造……在市建委主任简文豪所作的城建报告中,不乏力解市民住房之困的举措,而进一步完善公平共享的住房保障体系更被列在民生工程之内。其中提到将建立健全以廉租住房为主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制定保障型住房财政投入政策,严格执行土地出让和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保障型住房建设用地优先供应机制,加快推进政府保障型住房建设。积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确保2008年实现“双特困户”住房问题发现一户、解决一户,当年新增、当年解决。

  重点打击捂盘惜售恶意炒作

  而对于广大市民一直忧心的房价问题,报告中着重强调了从加强房地产行业管理和土地市场管理方面来进行监管。

  简文豪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穗七条”,进一步完善符合市场规律的调控机制,科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继续加强对房地产销售、中介、评估、测绘、租赁等市场的监管,重点打击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黑市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建立建设用地供应年度预申报制度,优先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和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等重要民生工程建设用地。

  明年改造完911万?危房

  改善老城区的居住生活环境仍将是今年城建工作的一大重点。报告中提到,将积极实施“中调”战略推进旧城改造。按照“先安置、后改造”的思路,积极推进旧城危破房改造。加快推进荔湾、越秀、海珠区3个成片改造项目,力争在2009年前完成全市2004年在

  册的911万平方米危破房改造任务。进一步改造排水设施,解决“水浸街”问题,改善老城区的居住生活环境。

  简文豪强调,将依法依规妥善解决房地产开发的历史遗留问题。力争2009年全面解决历史遗留的办证难问题;结合《物权法》和《广州市城镇房地产登记办法》的施行,建立健全监管制度,防止出现新的办证难问题。依法加快处置烂尾地、烂尾楼问题,保护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

  2008年主要城建任务

  高快速路

  建设东二环高速路按期竣工通车;加快推进广深沿江高速、南二环、东新高速、广河高速广州段、广明高速广州段、新化快速路等高快速道路的建设;做好大广高速粤境段、增从高速、北三环二期工程和平南高速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市政道路

  继续推进洲头咀隧道系统、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周边道路等重要市政道路工程建设;新开工东南西环市政化改造、阅江路东延线、深涌东路北延线、南洲路延长线等一批新的市政道路工程,完善交通路网。

  轨道交通

  切实推进二/八号线延长线、三号线北延段、四号线北延段、五号线、六号线、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广佛线等7条线的建设,为进一步完善轨道交通线网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外交通

  加快白云国际机场二期、广州铁路新客站及武广客运专线、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广珠城际轨道交通客运专线等交通工程的建设,广州港南沙港区粮食码头工程、南沙港区三期等工程的前期工作;推进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项目建设,做好转运中心投产准备,提升中心城市海陆空交通枢纽承载能力。

  重点项目

  加快推进新城区和重点公建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南沙地区、广州科学城和生物岛、珠江新城核心区、白云新城、广州新城等新城区开发建设,积极推进新电视塔、歌剧院等标志性建筑建设,打造广州新的城市名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白云新城、琶洲?员村、白鹅潭地区、新中轴线南段等四个重点地区的城市设计。

  村镇建设

  继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和村镇建设。积极探索城中村改造的新模式,重点抓好猎德村、冼村、谭村的整体改造和试点村改造的有关工作。

  治污工程

  建设完善江高?石井等十大污水处理系统,将猎德三期、大沙地、龙归、竹料、九佛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重点抓好石井河、新市涌、景泰涌、程界涌等14条河涌的综合整治,力争到2010年把中心城区所有河涌都整治好。

  加快引水工程建设,重点推进沙河涌、猎德涌、车陂涌三涌联合补水工程、北部引水工程和白云湖的建设。重点保护流溪河、沙湾水道和东江北干流等河段水质,治理沿岸污染源。加快推进李坑垃圾渗滤液处理扩容工程、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厂、广州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基地、餐厨垃圾处理厂等重要环卫设施的前期或建设工作。

  (廖颖谊 陈伟秋)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简文豪 |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