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古越龙山:提价增厚业绩不大

  古越龙山(600059)昨日公告,鉴于黄酒的市场状况,经公司研究确定,将于2008年1月10日起上调高档礼盒酒产品的出厂价,同时从2008年1月20日起上调部分箱酒(1年陈、3年陈、5年陈、8年陈)及坛酒产品的出厂价。
总体平均涨幅约为10%。

  记者致电古越龙山询问涨价原因,该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不太清楚。

  兴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徐静欢表示,虽然2007年物价上涨为黄酒涨价提供了理由,但是毕竟黄酒不像白酒有那么强的定价权,而且在纷纷促销竞争的黄酒市场中,古越龙山的销售又一直是阻碍公司发展的瓶颈,因此认为公司此次产品提价或将会对其销量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近段时期饮料行业提价情况比较普遍。白酒类的五粮液、茅台、泸州老窖;啤酒类的青岛、燕京、雪花部分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调,这主要与去年农产品、人力等成本的上升和节日市场的需求趋旺有关。

  然而,徐静欢指出,每个市场的竞争格局不一样,白酒、啤酒的提价可以得到较好的执行,因为是全国性的产品,市场占有率也较高,而且不少品牌已经有相当的忠实度,有一定的提价话语权。而黄酒具有一定的区域性,且黄酒市场本身竞争比较激烈。

  对于古越龙山来说,主要市场在江、浙、沪三地,市场占有率不是很高,在上海市场的占有率低于20%;同时公司并没有达到很强的品牌忠诚度,提价可能会对销量产生一定的影响。

  公司本次提价10%,不考虑销量的因素的话,对利润的提升也仅在0.02%-0.03%左右,目前股价也已基本合理;如果考虑到销量的因素,净利润增速可能会低于提价的平均增速,对净利润的影响不是很大。

  此外,另一家黄酒公司第一食品(600616)近期并没有提价打算。第一食品证券部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目前并没有提价,一段时期内也没有提价的打算。因为前期粮食价格上涨,成本会有一定上升,具体情况要等公司2007年年报出来后看。

  作者:王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静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