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东船舶出口五年猛增5.6倍  

 

  年均增长41%,去年出口额达8.7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程满清 通讯员/钟雁明)作为全国三大造船基地之一,广东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船舶出口额达到8.7亿美元,是2002年的5.6倍,5年间的年均出口增长率达41%。

  来自广州海关的统计显示,去年广东船舶已销往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市场比上年增长了9个,其中香港仍是广东船舶最大的出口市场,去年对香港出口船舶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大幅增长76.4%。此外,对欧盟市场出口表现良好,去年广东仅对德国出口船舶的金额就达到2.4亿美元,增幅达到8.2倍。对非洲市场的开拓也取得良好的成效,去年对非洲出口额已达到4222万美元,而上年只对非洲出口船舶不足10万美元,对非洲市场的开拓成为去年广东船舶出口一个新的亮点。

  从贸易方式上看,我省船舶出口仍以加工贸易为主,全年加工贸易出口所占比例高达95.5%,表明当前广东船舶配套发展仍较滞后,关键船用设备大多依赖进口,船舶配套本土化率平均只有40%左右。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在2007年批准广州龙穴造修船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之后,广州龙穴造修船基地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广州造船厂为主体搬迁扩建于珠江出海口,项目一期工程将形成年造船能力212万载重吨,投产后可建造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船、万箱级集装箱船、30万吨海上浮式生产储油船等高端产品。海关预计,随着广东造船工业的不断发展,船舶出口也将保持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