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东方智慧

东方智慧:本币升值+业绩预增助推地产板块

机构:东方智慧
深度分析:“本币升值+业绩预增”助推地产板块振翅高翔!

热点分析:

2008年新年伊始,“业绩才是硬道理”的投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对上市公司年报业绩的预先炒作再度成为市场焦点。此外,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导致美元大幅下挫,从而带动了本币币值的持续飙升!而房地产板块作为宏观经济发展受益最深的行业之一,其业绩水平更加备受关注。

从目前状况来看,各大地产公司业绩大幅预盈已属必然,相应的地产板块也再度受到市场热捧,今日更是一度位列涨幅榜首,上实发展天宸股份栖霞建设等地产股强势涨停,招商、中粮、保利、金地等地产巨头均表现活跃。由此看来,在经过了前期时间与空间上的充分调整之后,在人民币升值及靓丽年报的双重刺激下,地产板块的价值回归行情已经火爆上演,相关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投资要点:

1.人民币升值,房地产行业受惠较大:人民币升值意味着经济发展形势比较好。经济的良性循环给与其息息相关的房地产行业提供了较佳的外部条件。宏观经济向好会导致投资的增加和企业的扩张,土地、厂房、办公物业的需求上升;经济向好加速商品流通,商业地产需求旺盛;经济向好居民收入及支付能力提升,拉动居民商品房的投资的需求。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每增长1%,房地产行业将增长1.3%。

2.业绩预增助力地产板块王者归来:2007年我国地产业继续呈现旺销和房价大幅度上涨局面,销售毛利的大幅度提升使得房地产行业成为全部上市公司中业绩最优的板块之一。凡此种种都将进一步助推地产板块投资价值王者归来。

一、把握人民币升值主线 紧扣四大热点题材!

就整体而言,2008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将有四大主题,每一个热点都将是资本市场上的宠儿,其中投资机会自然值得投资者不厌其烦的深入挖掘。

人民币升值:新年伊始,人民币即接连突破7.29和7.28两大关口,单日升值幅度高达221个基点。国家也明确表示将加大人民币波动幅度,为此,房地产作为人民币计价的主要资产将直接受益,其价值增幅同人民币一样不可限量。

奥运: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显然给房地产业尤其是直接受益奥运会的奥运主办城市地产企业巨大的增值空间。奥运会对于主办国的房地产业的神奇推动作用从来没有失效过,而至于中华民族有着特殊意义的北京奥运会必将带动相关地产价值的新一轮井喷。

行业整合: 新的调控政策一方面抬高了地产行业门槛,造成行业资金紧缺局面,另一方面也使得行业内部整合获得前所未有的绝佳良机,优胜劣汰,强者更强,业内重组兼并等一系列备受资本市场青睐的运作大戏有望接续上演,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有望飙升。

价值低估:经过前一阶段的充分调整,部分优质地产公司已经严重价值低估,估值压力已大大化解,2008年将是我国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关键之年,众多资金寻找绝佳投资机会无处无时不在的资本市场博弈必将启动相关价值低估地产股的回归旅程。

二、业绩预增引爆地产板块反攻行情!

从去年年年初全国开始出现房地产旺销局面和房价的大幅度上涨,销售毛利的大幅度提升使得房地产行业成为全部上市公司中业绩最优的板块之一,预增预盈比例达到95%,行业07年业绩的高增长几成定局。而今年房地产行业的业绩增长依然后劲十足,城市化进程以及我国目前人口结构决定了未来15年内,房地产行业都将面临着旺盛的需求,从而加剧了地产行业的供需矛盾,这些都进一步决定了房地产行业在我国将持续景气。今日万科披露的12月销售情况显示公司年末已售未结面积将达330万平方米,因此08年业绩将有50%左右的增长已锁定。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投资者重点关注具有奥运、世博概念以及业绩大幅预增的地产类上市公司。(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