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银行板块会出现补涨行情吗?

机构:广州万隆

广州万?こ沙ね蹲使宋嗜?/p>

提要:在近期的行情中,银行板块升幅相对滞后。从板块轮动的角度来看,银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可能出现一定的补涨。事实上,未来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也可能成为银行股的刺激因素。

一、关注管理部门改革的背景

备受瞩目的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于2007年1月19、20日召开,会议将讨论有关金融改革、金融监管等有关问题,其中可能包括在金融领域建立大部门,将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三会合并。

本栏认为,尽管这一消息被有关人士否认了,但是部门需要改制的趋势却难以扭转。随着改革开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多部门、条条管理的部门管理模式渐渐不太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事实上,在十七大的报告中,就已经提出“大部制”改革的思路,是对我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一个新举措。

所谓大部门体制,或叫“大部制”,就是在政府的部门设置中,将那些职能相近、业务范围趋同的事项相对集中,由一个部门统一管理,最大限度地避免政府职能交叉、政出多门、多头管理,从而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可以预期,这种大部制的推行,将能加快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为相关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

二、部门改革给银行业带来机遇

我们知道,金融业起着聚集、引导社会资源配置和调节经济的重要作用。以金融为支柱产业,形成活跃的金融市场,畅通的融资渠道,这是世界各国经济腾飞并保持优势的关键所在。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在金融业全面开放的背景下,将要面对不同金融经营体制下的金融机构的竞争,即全能型银行和分离型银行在某同一市场中竞争。显然,全能型银行具有比较成本优势。所以,一国为了让本国的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具有竞争力,为了本国的金融安全,在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就不得不实行金融混业经营体制。

显然,要推动金融混业经营的发展,其中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要增强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三大部门的协调性。也就是说,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可能意味着金融混业经营将迈出重要的一步。作为主要的受益者-----银行业,中间业务有望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最后要提的是,部门改革也有利于各行业的资产整合。一般而言,政策是推动资产整合的其中一股重要力量。但是,如果产业部门设立复杂,各部门之间的利益难以协调,无疑将影响整合政策的实施效果。

三、如何理解银行股对市场的影响

在前面的文章中本栏已经提过,在近期的行情中,地产、银行等升幅明显滞后。从板块轮动的角度来看,银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可能出现一定的补涨。事实上,未来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也可能成为银行股的刺激因素。前期一度被抛弃的银行等权重股有望被机构重新买入;那么,在银行股的推动下指数将有望震荡走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