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税务总局将开展打击制售虚开假发票专项行动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李延霞 王宇)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10日在税务总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税务总局将会同公安部,从今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制售假发票、非法代开发票的专项整治行动。


  从2006年起在全国开展治理涉税违法信息和打击制售假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初见成效,目前发票违法犯罪出现网络化、专业化的新动向。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将坚持打击预防并举,实行综合治理。

  加强源头控管,改进管理机制。各地税务机关将对发票承印厂进行一次全面清查,重点检查发票防伪专用品购、存、用以及发票印制各环节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结合税源监控,严格纳税人发票领购和使用环节管理,以保证发票的使用和流向依法规范有序。同时,从政策上鼓励纳税人使用税控收款机,以促进发票和税源控管。

  集中开展打击制售假发票、非法代开发票的专项整治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将会同公安部集中进行一次打击制售假发票、非法代开发票专项整治行动,争取捣毁和端掉更多的犯罪窝点和团伙。

  遏制制售假发票、非法代开发票的“买方市场”。进一步严格财务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遏制假发票、非法代开发票的需求和“市场”。凡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必须按规定开具发票。对不按照规定取得的发票,或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企事业单位不得扣除成本费用,不得作为财务报销凭证。

  尽快完善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加大发票违规犯罪处罚力度。发言人表示,税务总局已将《发票管理办法(修订草案)》上报国务院。同时建议立法机关修订完善相关法规,增设或强化对购买、携带、邮寄、运输、兜售假发票以及发送发票违法信息等行为刑事、行政处罚措施,为预防和打击这类违法犯罪行为提供充分的法律依据。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