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研祥”:祥和与至善

陈志列与母亲水窖形象大使李涛涛合影
陈志列与母亲水窖形象大使李涛涛合影

大地之爱
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 爱心企业奖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我国的民营企业的发展堪称日新月异,每个行业都有一批出色的民营企业在国际化方面稳步前进,部分企业除了努力谋求最大利润外,还把相当部分的精力集中在扩大企业影响力方面,特别是在当今社会,公众的要求越来得到重视,由此企业和公益事业的联姻也就顺理成章。很多企业作了回报社会的事情,企业领袖表示,企业不仅是一个经营的实体,还是一个充满生命力有着充沛情感的社会有机体。在众多企业家中,研祥智能的董事局主席陈志列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2007年中央电视台“年度经济人物”的重要候选人,陈志列不仅在企业经营上干得有声有色,在社会责任方面也有他独到的见解。用他本人的话说:“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方面,我们(研祥)从不曾走开,我们也从未放弃,这么多年来,研祥作为中国特种计算机行业中的代表企业,对自身的榜样作用一点也没有懈怠。”

  陈志列本人是通过自己艰苦卓绝的努力,把研祥由一个不知名的小品牌带到今天这个位置,其间接触到各色人等,尤其在生活边缘上挣扎的人们,曾经给与他很多感动。如今作为特种计算机行业的领军者,他已经可以通过成长壮大的研祥,把自己的努力回馈给社会。陈志列说,“诚信祥和,永继经营”是研祥的经营宗旨,他认为企业的经营之道在最终极意义上,和《大学》的开宗明义是一样的,“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祥和”与“至善”是研祥永远的追求。

  在刚刚过去的中央电视台元旦??“春暖2007,滴水汇聚爱心” 大型公益晚会的现场,陈志列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工程”捐助三十万元现金。在接受采访时,陈志列用朴实的话语说道:“我们是一家搞科技的专业公司,但是专业的企业更应该在社会公益事业和扶助弱势群体方面奉献出更多的爱心,研祥愿意把每位员工和公众的需求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并将其做好!”其实这并非是陈志列的第一次爱心之举。

  2003年,研祥智能深圳工厂电子部的新员工饶文斌同志,来厂不到5个月就查出患白血病,饶文斌家中生活非常艰难,陈志列当即自掏腰包拿出5万元人民币为其办理了入院手续,研祥工会的组织自发的捐款,2个月内筹得善款12万余元。2004年,研祥深圳市场部员工王志莲得了脑瘤,陈志列再次带领研祥人募捐,筹得手术费6万余元,帮助王志莲成功实施开颅手术;3年前,为防制内蒙古草原沙漠化,恢复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的生态环境,陈志列担任了“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的常务理事。2006年,“爱心•光明”西藏盲童学校纪实摄影展在深圳举办后,陈志列慷慨解囊,帮助西藏盲童解决手术经费……类似的事迹还很多,陈志列和研祥智能用自己默默的努力,实践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或许,这正是所有中国企业家都应该深深思索的问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列 | 王志莲 | 饶文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