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国务院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

  关注年报业绩和涨价因素

  截至1月9日,共657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业绩。

  国际黄金现货价格突破890美元/盎司关口,创下891.50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

  国务院1月9日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


  点评:

  1.年报业绩出色继续推动市场。657家公布年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中,预增、续盈、略增的公司429家公司,占比达到66%,报忧的公司不到30%。关注金融、地产等行业,招

  商银行、招商地产等公司业绩增幅超出市场预期。

  2.温和通胀格局下,提价能力成为行业分化的重要因素。

  一方面,美元走弱继续推动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扬。黄金价格再创新高,正如我们在前一段时间所指出的,历史上大宗商品价格与美元有负相关关系,有色金属与农产品价格受到美元贬值的推动上涨,带来相关上市公司投资机会。

  另一方面,国务院会议决定要求近期不得调整油、电、气价格,石油、电力等行业不能提价应对原材料及能源价格上涨,盈利能力将受到损害;而尿素、磷肥等化肥价格确因成本上升需提价的必须报主管部门批准,但是考虑到其成本上升,并且又是支农行业,涨价趋势难改,仍长期看好。

  3.近期的策略是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的机会。关注年报业绩出色并且前期调整充分的金融、采掘等板块,以及能够对冲通货膨胀预期的有色、农产品、地产等行业。

  通胀形势严峻,国务院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作出修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决定。一是,供气、供水、供暖、城市公交等公用事业价格以及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不得提高,保持医疗服务价格稳定。尿素、磷肥等化肥价格也要保持稳定。二是,近期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对达到一定规模的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实行提价申报,达到一定规模的生活必需品批发、零售企业实行调价备案制度。三是,修改后的《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加大了对价格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增加了对行业协会组织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的处罚规定;并对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显著上涨或有可能显著上涨时,经营者报告价格变动理由的程序作出了规定。

  点评:

  国务院会议的背景是近期通胀形势比较严峻。07年12月虽然基期对CPI的影响为零,但新涨价因素较强,根据农业部和商业部数据来看,12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左右,对CPI贡献约0.7%;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3%左右,对CPI贡献约0.2%,据此计算12月份CPI约6.4%,已经连续五月CPI维持在6%以上,全年CPI预计在4.8%左右。由于08年一季度,基期对CPI贡献约5%左右,整体CPI在6%以上,通胀压力比较大,加大了央行执行紧缩货币政策的概率。当前一年期基准真实利率-0.87%,央行有可能在近期加息一次。通胀内在因素在于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08年一季度到期央票1.3万亿,预计央行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