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理财亦有亮点 中信理财2号收益不菲

  本报讯 回顾2007年,A股的牛市让基金理财产品大放异彩,基金理财火爆异常。然而,在基金产品取得不菲收益的同时,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亦为投资者创造了十分丰厚的回报。据了解,2007年,中信证券旗下“中信理财2号”全年净值增长率高达123.46%,比该产品基准投资收益率高出30个百分点,亦比积极配置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高出20多个百分点。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中信理财2号2007年第二季度净值增长达到31.72%,而同期该产品基准投资收益率仅为21.96%。2007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遭遇长时间的深幅调整,中信理财2号基准投资收益率跌至-2.30%,而该产品净值逆市上扬,单季净值增长9.57%,超过了所有的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2007年,中信理财2号全年净值增长为123.46%,而根据晨星中国开放式基金排行榜显示,截至2007年12月28日,42只积极配置型基金一年以来的平均净值总回报率为102.40%。通过数据不难发现,42只积极配置型基金中仅有6只基金的全年收益率高过中信理财2号,并且其中5只基金的股票仓位上限显著高于中信理财2号。

  事实上,中信理财2号在自成立以来就取得了出色的业绩。相关数据显示,在06年春节以后发行的五十余只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及集合计划理财产品中,中信理财2号的业绩排名位列第五。据投资业内人士介绍,中信理财2号不仅收益能力突出,其业绩的稳定性也值得称道。据相关统计分析,历次市场调整中,中信理财2号均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2007年11月,市场跌幅超过16%,而中信理财2号的调整幅度只有5.54%,强于所有的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并于12月21日率先创出净值新高。

  据中信理财2号投资经理周玉雄介绍,该产品具有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其股票投资比例可在0%-75%之间变动,既可以分享长期牛市的超额收益,又可以在市场的阶段调整中,降低股票仓位,避免财富大幅缩水。同时,25%-100%的债券投资比例也能够获得稳定、低风险的投资收益。在08年A股市场短期震荡可能加剧的情况下,中信理财2号将在更为稳妥的前提下进行资产配置,并及时把握市场出现的热点,有望为投资者实现更为稳定的回报。(王 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