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欧英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1月10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4.0%不变。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也于同日宣布,维持5.5%的基本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事后举行的发布会上称,在控制通胀以及防止第二轮通胀效应物化问题上,央行管理委员会依旧做好了提前行动的准备。
特里谢在讲话中坚持了其一贯的强硬立场,突出通胀风险,继续敞开欧洲央行下半年升息大门。特里谢称,目前欧元区经济基本面稳固,但面临下行风险。在未来几周,该行将密切关注各种动向。

  如果说,欧洲央行作出的利率决议符合之前市场预期的话,英国央行的决议恐怕就没那么幸运了,其维持利率的决议遭到了企业界和商界的不满。业界普遍认为,此举不利于人们重振对英国经济的信心。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会继续调低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

  由于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信贷紧缩,英国经济出现放缓的迹象,英国央行上月6日宣布将基本利率从5.75%降至5.5%。这是英国央行自2005年8月以来首次降息。

  英国首相布朗本月6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未来一年里全球经济将出现动荡,但基于英国在过去10年中保持低通货膨胀率、高就业率和经济稳定,他对英国经济前景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