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渣打放言美元跌出投资机会

  “预计美元会继续疲软,多项产品值得投资者把握机会”。1月10日,渣打银行(中国)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召开了“2008全球经济展望与财富管理机遇”新闻发布会,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在总结评论2007年世界经济形势的基础上,对2008年全球经济走势进行了大体预测,同时为投资者在理财导向上提供了多方面的建设性意见。

  美元继续疲软

  新兴市场依然健康

  去年8月以来,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持续发展,受其影响,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房屋投资支出和个人消费支出双双下滑,信用市场紧缩,美国结构性赤字拖累美元。渣打银行预期,2008年美元会继续疲软。

  从2001年以来,在美国的海外资产净值持续下跌,预示着美元将进一步走软。梁大伟认为,2008年美元存在较大的减息空间,美联储极有可能在一季度继续减息,这可能使美元在今年上半年有所反弹。但受结构性问题的影响,渣打预计美元的长期颓势难以挽救,会继续疲软之势。因此,专家提醒投资者在今年下半年要特别谨慎,尤其是美国房地产、美国消费类产业、美国银行类等方面的投资。

  渣打银行预测了几大主要货币今年四个季度的利率走势,数值显示,美元、欧元和英镑均会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而人民币和澳大利亚元的利率则相对平稳。梁大伟表示,鉴于上半年美元可能反弹,投资者要格外小心外币投资,相对来说澳大利亚元的走势最为稳定,风险较小。

  虽然受美国经济下滑的影响,但新兴市场经济增长仍处于上升通道中,企业盈利和市场流动性仍然良好。渣打预计,今年新兴市场特别是以中国、越南、印度为代表的亚洲经济体会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企业营运效率会有所提高,相关企业治理也会不断改善,利润率和资本回报率都会较高,是较好的投资方向。

  投资热门:

  黄金、农产品、环保类

  除了新兴市场可以作为美元的对冲投资选择外,渣打还为投资者举荐了几大2008年的投资方向。

  从2004年至今黄金价格和美元指数的对比来看,两者长期以来一直呈现明显的负相关性,按此趋势,美元的长期走软,将可使黄金价格获得支撑。渣打银行认为,2008年黄金可作为美元的对冲投资选择,但上半年要谨慎投资,等到下半年美元反弹结束,则将是较好的投资方向。

  另外,渣打银行表示,农产品在今年的表现值得期待,受强劲的需求支撑,全球通胀将继续带动其价格上涨。梁大伟分析,主要农产品在2008年的播种面积将由于价格的改变而发生变化,一些国家及地区由于收成欠佳等原因,仍会通过农业保护主义政策来确保其储备量,从中期来看,以玉米、大豆、小麦为代表的谷类产品向上的走势尤为突出。

  同时,渣打银行建议投资者把握住能源投资的大好机会。当今石油需求紧张,油价不断攀升并屡创新高,各国政府越来越关注并大力发展以环保为主体的投资,因此相关的环保行业也将相继受惠。而中国政府重视环保、大力扶持核能、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也是较大的利好消息。

  梁大伟认为,策略比预测更为重要。他建议投资者在产品投资的选择上不要只根据其短期内的涨跌来预测其走势,相对来说,很多产品不论涨跌都可能有较高收益的回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