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高盛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陷衰退

  华尔街著名投行高盛公司1月9日公布研究报告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并预计美联储到第三季度将把联邦基金利率降至2.5%。

  高盛预计,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将出现负增长,GDP增长率均为负1%;预计今年全年美国GDP增长率为0.8%。

按照传统理论,如果GDP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即可认定经济出现衰退。

  高盛还预计,在经济衰退的同时,美国失业率将进一步上升,到2009年失业率将由目前的5%上升至6.5%。

  高盛预计,为了应对经济衰退,美联储到今年第三季度将把联邦基金利率降至2.5%,即在三个季度内美联储需降息175个基点。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为4.25%。美联储去年9月以来已经累计降息100个基点。

  不过,彭博社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却较为乐观。受访的62名经济学家多数认为,今年前两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将为1.5%。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虽然经济增长将放缓,但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米基?莱维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经济疲软感觉上像是衰退来临,但我们很可能将躲过衰退。”其主要判断依据是,占美国经济七成的个人消费开支并未出现下降,而且美国的出口也正迅速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