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巧克力“幕后大佬”挺进中国

  中国日益成熟的巧克力市场,不仅吸引吉百利等诸多跨国企业抢滩,亦吸引来巧克力王国的“幕后大佬”。占据全球巧克力市场25%份额的百乐嘉利宝集团,在中国的第一个巧克力工厂于1月9日在苏州宣布开业。随着该全球最大巧克力生产制造商的生产线启动,完整的巧克力产业链在中国雏形初现。

  “目前,中国大部分巧克力公司,尤其是跨国公司,在华并没有独立巧克力工厂,基本依靠进口成品或复合巧克力原料生产。进口成品价格高昂,复合原料则口感较差。”全球最大巧克力制造商百乐嘉利宝CEO麦森纳何向本报记者表示,新开业的苏州工厂年产巧克力原料可达5万吨,销售主要针对食品制造商与专业用户,暂不涉及终端消费产品。而通过苏州工厂生产的本土产品,将很大程度替代目前进口原料模式,为中国市场提供符合国际质量标准、成本更加低廉的纯正巧克力。

  据介绍,吉百利、好时、雀巢等品牌与百乐嘉利宝均签订有大宗外包合同。百乐嘉利宝每年为三大品牌贴牌生产的可可液块和巧克力成品,约占各公司年生产总量的15%至20%。以此估算,百乐嘉利宝无疑是整个巧克力王国的“幕后大佬”。

  “外包是目前的国际趋势。西欧大部分成熟巧克力公司已将精力转为市场营销、品牌建设;而将产品生产部分外包给专业生产制造商。而雀巢等公司的外包策略,则是出于百乐嘉利宝作为最大生产供应商具有的规模效益和原材料议价能力。”麦森纳何认为,中国作为巧克力行业的崭新市场,外包模式在未来几年同样会成为趋势。他透露,公司目前已与联合利华达成在华冰淇淋业务的大宗外包协议。

  另据欧睿公司统计,未来5年内,中国巧克力市场需求将以每年8.8%的惊人速度剧增,远远高于全球需求的2%至3%的增长率。“巧克力在中国正由奢侈品向日常消费品转化。中国沿海地区有5亿多潜在巧克力消费人群。”麦森纳何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中国将是未来几年我们在亚洲的主要目标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