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欧洲两行维持利率不变地区股市应声走低

  如同大多数人的预期一样,欧洲两大央行北京时间昨晚都宣布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这一消息也令一些原本期望央行降息的市场人士感到些许失望,欧洲三大股市因此一度走低,而欧元和英镑对美元汇率也短暂下挫。

  英国央行北京时间昨晚20时宣布,将该国基准利率维持在5.5%的水平不变。
在去年12月6日的上次会议上,该行曾追随美联储启动了两年来首次降息,降息幅度为25基点。市场广泛认为,英国央行会在今年再次降息,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基准利率在年底前会降至4.50%,因为央行力图维持经济增长。

  欧洲央行随后则宣布,继续维持欧元区基准利率在4.0%的水平不变,同样符合先前预期,这也是该行连续第七次作出保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虽然一些分析师预计欧元区今年会有两次降息,但也有观点认为不排除加息可能。

  相比之下,市场对于英国央行本次再度降息预期稍高。在央行宣布不降息后,英国零售商协会当天即表示,央行的最新决定使得2月降息显得更加紧迫,央行第二次降息的时间拖得越长,经济向错误方向发展的危险越大。

  在两大央行宣布按兵不动之后,欧洲三大股市纷纷逆转早段升势。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时30分,巴黎、伦敦法兰克福股市均告下跌,其中,伦敦股市跌幅较大,达到0.64%,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则分别下跌0.24%和0.50%。此外,英镑对美元汇价也微跌0.05%;欧元对美元则跌至1.4655。(小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