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进军银行业 证券公司走向大金融

  ⊙本报记者 屈红燕

  2007年是券商的特大丰收年,仅经纪业务一项就给证券公司带来了上千亿的收入,手握重金的证券公司并没有就此满足,而是不断将触角伸向了金融业的其他领域。就在业内为招商证券63.2亿大手笔收购博时基金股权感叹之时,记者近日获悉,深圳一家创新类证券公司正谋求参股商业银行,且已经进入审批程序。


  招商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罗毅表示,相比证券公司收购基金公司股权来讲,证券公司参股商业银行的政策突破意义重大。他说,证券公司的控(参)股基金公司由来已久,没有政策壁垒,只要不违背“一参一控”的规定,基本可以放行。但是证券公司参股商业银行却非常少,此家券商向银行领域进军如果成功的话,将意味着金融混业的趋势更进一步。

  事实上,随着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和信托公司的股权不断落入证券公司的囊中,“小证券”也在不断突围,“大金融”的框架隐现。罗毅认为,证券公司对其他金融领域企业的收购有战略性意义。“比如招商证券控股博时基金,看重其盈利能力的同时,也看重战略布局,因为证券公司是卖方,基金公司是买方,双方的互补性很强。”

  对于券商参股银行,罗毅认为,从短期来看,证券公司参股商业银行(尤其是小商业银行)的象征意义更大一些,小商业银行对大证券公司的盈利贡献不会很大,但从长期战略布局上来讲,形成混业平台将对券商以后的盈利模式起到重要作用。

  此前还有消息称,有关部门正研究放开券商经纪业务范围,允许券商代销信托、保险等理财产品,并允许其收取“综合金融咨询服务费用”,对此,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周到用“小证券”走向“大金融”来概括这种转变。而证券公司直接参(控)股银行则更是这种趋势进一步的强化,目前券商的营业网点数量太少,远远难以与遍地开花的银行网点相比,而券商相对银行的优势则主要体现在专业知识和研究能力等方面,如果能券商能够控股商业银行,双方的优势将得到互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