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管道管理收权 中石油发力管网化建设运营

  《天然气、原油、成品油管网布局及“十一五”发展规划》本周一刚提交国务院审议,中石油集团昨天就在官方网站披露,该集团旗下的管道局、管道公司输油气业务管理权交接大会日前在廊坊举行,这标志着中石油集团正式启动管道业务的大重组。

  在此次管理权交接大会上,中石油管道局所属的长吉、大庆、长春等10个输油气公司划归中石油管道公司管理。同时,中石油将以管道局为核心,整合长输管道建设力量,做强做大管道设计施工业务,要将管道局建成实力强大、具有国际竞争力和EPC总承包能力的专业化施工企业。

  中石油集团表示,该公司的管道业务在未来几年将迎来一次大发展的机遇。到2015年,我国要投产的管道将达27000公里。这不仅是管道建设业务大发展的机遇,同时也为管道运行业务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称,此次重组整合是中石油集团党组对管道业务和管理体制作出的重大调整。依照该集团的整体战略,建设能源通道和国内管网将成为重中之重。而重组举措无疑对做精做专做强管道建设和运行专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公司的战略十分有利。

  中石油集团管道业务重组整合领导小组组长廖永远在交接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管道业务的重组整合,进一步体现集中集约的要求,进一步发挥整体优势和一体化优势,以推进整个管道业务又快又好地发展。

  中石油一位内部人士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目前中国的油气管道建设正朝向管网化发展,进行管道业务重组将顺应这一趋势,并有助于提升油气管网的运营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此前一天刚刚宣布,于本周一审议了国家发改委提交的《天然气、原油、成品油管网布局及“十一五”发展规划》。据了解,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我国已经初步形成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天然气、原油和成品油骨干网架。进一步加快油气干线管网和配套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对于实现油气资源合理配置,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