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价格升库存降 内资煤炭股上扬

  今日,中煤能源回归A股申请将“上会”,使煤炭板块成为重要关注点。受中煤回归特别是内地煤炭供应再度趋紧的带动,在港上市的内资煤炭股本周几乎全线上涨。

  本周,在港上市的四家内地煤炭企业,除民营的恒鼎实业微幅下跌外,神华、中煤、兖煤均有一定涨幅,而同期恒生指数还略有下跌。

在港上市的内地煤炭股似乎已走出独立行情。而分析人士认为,内地煤炭股的上涨,与煤炭重点合同价格大幅上升有关。上个月18日结束的煤炭合同汇总会传出的信息表示,由于供应偏紧,今年电煤重点合同整体上涨20%左右。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本周,许多煤炭分析师都对煤炭价格给出了“乐观”的预测。国金证券分析师龚云华认为,春节来临,煤炭供应将进一步趋紧,而煤炭“库存”的下降,将会显著影响价格。据中国煤炭市场网的跟踪统计,12月28日-1月4日的一周内,除秦皇岛港,国内主要运煤港口煤炭库存较前一周全面下降。预计1月中旬,库存会持续下降,运价则继续保持上升。

  另据中能公司统计,截至去年12月28日,直供电厂的煤炭库存为2382.6万吨,比12月21日下降58.6万吨,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库存可用天数低于3天的电厂达到45家,比上周增加了11家。据《第一财经》报道,由于煤炭供应不足及运力紧张,华电集团在贵州、四川、云南等地的部分发电机组已在日前被迫停产。

  此外,招商证券分析师卢平在本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调高了煤炭板块部分A股的2008年目标价。卢平表示,2008年各煤炭上市公司几乎都提出了再融资和资产注入计划,在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推动下,公司进行这方面运作的障碍正逐步消除。卢平还认为,近期煤炭生产的安全整顿日益严格,煤炭供应会进一步紧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