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网通深化转型 在港推网络新业务

  为摆脱移动通信替代固话的大趋势带来的不良影响,固网运营商正在转型之路上积极前行。记者昨日获悉,中国网通(0906.HK)子公司??网通(香港)运营有限公司将会在香港推出企业全球网络优化方案业务。

  网通(香港)公司CEO崔涛昨日在香港表示,网通拟在港推出的企业全球网络优化方案业务的服务范围包括网络平滑升级方案、互联网高速接入方案、一站式ICT(信息与通讯技术)外包、软件发展、IDC(互联网络数据中心)以及资料备份等,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全面网络解决方案,其中,一站式ICT外包是重点的服务。

  虽然崔涛并没有透露上述业务今年所需的投资金额以及目前的客户数量等更多细节,但其表示,这些业务将会在上市公司的业务中占据比较重要的位置,预期明年的盈利贡献会更多。而且,这些业务与电讯盈科(0008.HK)的业务不会有直接的竞争。崔涛同时指出,目前,上述业务客户中有80%为进入内地市场的境外公司,另有20%为“走出来”的内地企业。

  近年来,内地电信业发生了转折性变化,语音通信不断移动化,单纯的固网运营商面临收入增长缓慢或不增长的局面。面对市场的变化,固网运营商纷纷开始转型。2003年网通提出宽带、奥运、国际化三大战略,目标为从传统固网语音运营商向宽带通信和多媒体服务商转型。而在网通集团2008年工作会议上,总经理张春江明确表示,要加快向“宽带通信和多媒体服务提供商”转变的步伐。为此,网通决定将投入以百亿计的巨资重点发展ICT业务,并计划在2015年实现世界一流服务供应商的目标。

  网通集团总裁左迅生曾表示,服务外包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而我国也将其定位为国家战略,以ICT为代表的服务外包业务很可能成为或者影响我国电信运营商打造新型产业链的布局和走向。有网通方面的消息人士称,网通认为IT与CT的融合已是技术与市场的大势所趋,其融合的产物ICT更是网通转型的最关键的技术手段。“在尚未拿到移动牌照前,网通高层对ICT给予了颇高的希望。”

  事实上,从网通最新业绩数据来看,该公司以ICT、宽带内容与应用为代表的转型业务已开始实现明显增长。网通2007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去年上半年,网通的增长型业务贡献了130.29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39.4%;增长型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例达到32%,较上年同期提升了8.9个百分点。期内,网通签署了多项重要的ICT合同,其中包括:国家电子政务网、省级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监控平台和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等。这也使网通期内实现ICT收入14.38亿元,占总收入比达到3.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