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地产股反弹激起年报业绩浪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周四,上实发展栖霞建设天宸股份等数只地产股涨停,其他一些一线地产股如保利地产中粮地产华发股份招商地产等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地产板块最近正逢多事之秋,在市场大盘重心逐步上行的情况下,地产股和大盘背道而驰持续调整,反弹可以看作房地产板块的补涨行为。

对房地产板块,我们认为政策的调控是大浪淘沙的过程,优质的地产在洗牌后将更显成长性,因此,投资者可以选择部分优质地产逢低介入。

  国务院近日下发《关于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首次提出征缴增值地价、确立土地利用规划优先性和制定考核制度等新措施,以求全面盘活存量土地,保住耕地。在闲置土地处置政策问题上,此次国务院的态度是要求各地“严格执行”。《通知》规定,土地闲置满一年不满两年的,按出让或划拨土地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

  目前有不少机构对地产商屯积土地已经作了较为充分的研究,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于2007年9月16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竞争力研究报告》披露,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面积越来越大。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撰写的《中国房地产土地囤积及资金沉淀评估报告》估测,到2007年底,房地产开发商囤地约10亿平方米。

  这些数据都在揭开同一个谜底,即大量投资集中在囤积土地环节,坐享土地升值之利,而没有形成有效供给。显然,在新政策下,一些依靠囤积土地期待升值的开发商不得不将改变原有的盈利模式,面对如此高额的土地闲置费,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圈地热有望出现降温。当然,资金实力不济的中小开发商可能将手里的地吐出来了,对于大型房企来说这也是一次机会。

  交易所对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限定在一月份,目前不少地产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的业绩预增公告。中航地产发布业绩公告称,业绩预增100%至150%,招商地产在预增100%等。从去年年年初全国开始出现房地产旺销局面和房价的大幅度上涨,销售毛利的大幅度提升使得房地产行业成为全部上市公司中业绩最优的板块之一,预增预盈比例达到95%,行业2007年业绩的高增长几成定局。

  引发年报行情的另一个原因是当前正是市场业绩浪形成的时期,而目前A股市场正处在年报业绩浪的演绎过程中,所以,这些数据可能迅速化解前期调控压力,牵引着股价走入上升通道。

  另外,人民币近期连续升值也是地产股化解估值压力的重要砝码。新年伊始,人民币接连突破7.29和7.28两大关口,单日升值幅度高达221个基点。国家也明确表示将加大人民币波动幅度,为此,房地产作为人民币计价的主要资产将直接受益,其价值增幅可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估值和宏观调控的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