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铁本“管家”否认遭沙钢收购

  沙钢收购鑫瑞特钢传闻,又有新的说法。

  江苏鑫瑞特钢有限公司(下称“鑫瑞特钢”)老板刘建刚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沙钢”)收购鑫瑞特钢根本是没有的事,通过鑫瑞特钢收购“铁本”,更是瞎说。

  而此事件中的另一主角,沙钢副总沈文明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未作出进一步评论。

  本月8日,有媒体曾透露,沙钢一位高管表示,沙钢收购鑫瑞特钢已接近收官。

  刘建刚口中的“铁本”,全称是江苏铁本铸钢有限公司,是2004年轰动全国的“铁本事件”主角。当年4月19日,铁本公司在其旧主人戴国芳被警方拘捕后,不久即被常州当地政府牵头成立的企业监管小组带入破产偿债程序。2004年8月后,监管小组指定铁本公司老厂由鑫瑞特钢承包经营。

  鑫瑞特钢年产钢仅有30万吨左右,其代管的铁本老厂却拥有120万吨以上钢铁产能。沙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年产能超过2000万吨,从2006年起,开始密集收购行动,所收购对象产能在250万吨以上。

  在沙钢收购传言之前,2007年6月也曾传出南京钢铁公司(下称“南钢”)欲重组铁本的消息。今年1月10日,南钢党委工作部部长王敏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没有听到沙钢的相关说法”,他也未对南钢欲收购铁本的任何说法表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本 | 刘建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