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H股较A股大幅折价已近5年前水平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1只A+H股份的H/A比价均值已经跌至0.466,这无疑表明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程度已经达到近年来最为严重的时段

  由于近期A股市场持续走出独立的反弹行情,并未受美股和港股的关联弱势影响,使得此前已非常显著的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更趋加剧。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1只A+H股份的H/A比价均值已经跌至0.466,这无疑表明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程度已经达到近年来最为严重的时段。

  如果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幅度扩大的趋势没有出现改变,H股较A股的折价程度将很快达到2002年之前的水平。西南证券外资股分析师周兴政昨日就此认为,这种较极端的折价程度仅存在于H股市场被严重低估,同时内地A股市场被明显高估的情况之下,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却将难以重现。

  “H股应该较A股存在折价”的观点正在自我强化。H股折价趋势的加剧由多种因素促成,其中之一就是越来越多的H股公司溢价发行A股,使得H股对A股的整体折价现象更趋严重。此外,“港股直通车”推出时间的不确定使一部分做多H股资金的期望落空产生部分H股的抛压。

  周兴政表示同意H股较对应A股的折价程度目前已经极为严重。但他也认为,内地投资者如在此时投资于QDII基金,应能获得较内地A股基金更高的收益水平。

  他强调:“H股市场不可能再重新回到被严重低估的状况。相反,这个市场正吸引着全球投资者越来越多的目光。人民币升值、H股公司优良的质地和内生的高增长性,将成为H股市场持续上涨的动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兴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