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地产股领跌港股下挫384点

  香港股市昨日受地产股拖累下跌,恒指低开189点后反复向下,午后一度下跌近500点,尾市多空双方在27200点上下激烈博弈,恒指最终以27230点收盘,下跌384点,跌幅1.39%,全天成交1233亿港元。

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报收37785点,下跌1053点,跌幅2.71%,列行业分类指数跌幅首位。

  昨日普遍下跌的为香港本地地产股,大蓝筹股长江实业(0001.HK)受大股东邓普顿减持套现47亿港元的消息影响,股价下跌3.425%,拖累香港地产股全线下跌。恒基地产(0012.HK)、新鸿基地产(0016.HK)、新世界地产(0017.HK)、恒隆地产(0101.HK)下跌幅度为1.03%至3.53%。

  与香港本地房地产股疲弱相反,内地房地产股昨日反弹势头明显。受到券商看好及内地同业业绩喜人的消息刺激,中国海外(0688.HK)上涨3.5%,富力地产(2777.HK)走高4.4%,华润置地(1109.HK)、碧桂园(2007.HK)等其他大中型房地产股份也出现普涨行情。

  瑞士信贷在本周公布的研究报告中看好中资地产股,维持对中资地产股“增持”评级。“虽然内地地产市场2008年是从紧的一年,发展商将面临流动性收紧及行业整合的局面,但股价从2007年10月的高位回调已超过30%,一些拥有强劲资产负债表、现金流能力强的发展商将会是2008年的赢家。”瑞士信贷指出。

  瑞士信贷认为,内地房地产市场的交投量将在2008年第一季度及第二季度出现回升,在今年资金流动性减少、政府调控房地产价格等因素影响下,房地产行业将开始整合,企业的收购与并购活动增加,规模较大的发展商将强者愈强。

  瑞士信贷推荐的首选股包括中国海外、华润置地及富力地产,评级均为“优于大市";同时瑞士信贷调低了绿城中国(3900.HK)的目标价,将该股份12个月目标价格由25.02港元下调至17.58港元。瑞信指出,绿城中国的净负债比例2007年大增,高于同业水平,有一定风险。

  “目前属于基金机构调整持仓的时间段,资金从香港本地房地产股换到内地房地产股,主要是内地房地产股前期下跌幅度较大,价格已经较为便宜,对机构有吸引力。”香港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向记者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