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进退两难欧洲两大央行按息不动

  昨天欧洲两大央行都做出按息不动的决定,在通胀和经济增长风险都与日俱增的时期,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在努力寻找平衡点。

  通过评估上个月降息给经济带来的影响,英国央行周四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5.50%的水平不变。

这一决定符合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

  尽管目前英国信贷环境有所紧缩,银行惜贷行为抑制了消费支出,并且加剧英国房地产市场的下滑,但是碍于通胀风险,经济学家预期英国央行将到下个月才会再次降息。

  去年11月英国消费物价指数达到2.1%,连续第2个月突破英国央行2.0%的目标上限。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一路冲高,本周英国汽油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英国央行需要将上述经济增长风险与通货膨胀的风险进行权衡。

  “经济数据弱到足以降息,但是仍然存在工资压力,英镑已经急剧下滑导致能源价格更高。”德意志银行的首席英国经济学家George Buckley表示,“他们(英国央行)可以等待。”

  昨天外汇市场英镑因按息不动而短暂走强,一度上涨63个基点,最高报1.9669。截止到北京时间周四20:34,英镑兑美元较前日收盘上涨41个基点,报1.9626。

  “英镑兑美元有所上涨,但是这些涨幅很有限。英镑走势的普遍立场仍然是兑欧元和美元走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伦敦的首席策略师Divyang Shah表示,英国央行按息不动的决定让他感到意外,虽然经过去年12月的降息,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已经下降,但是这有可能是暂时现象。

  同一天欧洲央行也宣布把基准利率维持在4.00%的7年历史高点,欧洲央行面临与英国央行类似的困境,通胀加速的同时经济增长却出现下滑风险,“欧洲央行现在进退两难,”Lloyds TSB集团的经济学家Kenneth Broux表示,“最近的数据很清楚地表明通胀风险在增加,但是欧洲央行必须静观信贷危机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