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华文轩近2亿获安徽新华发行集团7.79%国有股权

  昨日,中国内地首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图书发行业零售企业新华文轩(0811.HK)宣布,以1.86亿元成功收购安徽新华发行集团7.79%国有股权。

  1月3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高层曾对外透露,通过公开挂牌,在评估净资产值溢价38.5%的基础上,“有5家公司认购了30998.2968万元,成功转让12.99%的国有股权,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已完成股份制改造工作,迈出了整体上市的实质性一步。

  当时被确定的战略投资商包括新华文轩在内的5家公司,而根据当时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对外公布的这5家公司的顺序,就有业内人士猜测,新华文轩最有望与其成功合作。

  显然,昨天该公司的公告再次证明了外界的猜测。

  昨天,安徽新华发行集团一位办公室人士也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新华文轩成功收购的事实,而对于完成这部分股权收购以后,该公司更多的上市计划,该人士拒绝透露。但他肯定地表示:“这次合作必将进一步推动整体上市计划。”

  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四川新华文轩一直就以“建设和完善面向全国、涉足境外的出版物营销网络体系”为战略目标,而这与此前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有关人士透露的、其上市的“基本构想”包括“重点发展连锁经营、信息网络、物流体系和电子商务平台等,并运用募集资金在今后几年把全省城乡网点扩大到1000个以上”的目标不谋而合,“这大概也是新华文轩最终在5家投资者竞争中胜出的原因吧。”

  而此前在选择战略投资者和发起股东方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倪志敏曾表示,将在业外选择若干强势战略投资者参与股份制改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