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年报业绩浪悄然展开

  □上海证券杨明

  昨日上证指数继续小涨20点以5456点收盘。从图形上看,深证综指已接近前期历史高点,从技术上增强了指数调整的压力;而上证指数则涨幅相对较小。

  上行压力会越来越重

  近期市场中小盘股持续上攻,大盘权重股却和中小盘股一直无法融合,使得盘面中跷跷板迹象十分明显,客观上加重了市场整体上涨的困难。

  300指数本周加速上扬后已基本接近上证指数在6000点时位置,但成交量与前期6000点位置时相比仍有不足,后市大盘在接近这一指数区域时仍将面临前期套牢盘解套与近期获利盘兑现的压力。

  加上宏观紧缩预期和后市大小非解禁、新股发行等压力均逐步在影响市场,在市场上升幅度已经不小的状况下尤其如此。短期而言,资金面供求变化仍将是后市大盘走向的关键,总体上上行压力会越来越重。

  年报发布期绩优股走强

  但在上行压力越来越重的市况下,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本月中旬开始发布,绩优股会继续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近期热点主要围绕业绩预期年报较佳的品种展开,如近期中小板块指数继续上涨并创出历史新高,走出强于主板的走势。中小板块的独立走势显然和其高成长性有关,而主板市场消费概念的持续走好,也在一定程度上呼应了中小板块的高成长性。

  从主板几大重要板块表现看,周四地产股纷纷重回涨势,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均上涨2%以上。

  触动地产股上涨的,是昨日招商地产的业绩预增公告。招商地产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受此消息刺激,招商地产股价昨日大涨超过6%,重新站上半年线。中信证券浦发银行在业绩增长公告后股价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业绩浪正处建仓期

  此外,回顾本周前几交易日,像有色金属等由于是年报利润大户,本周尤其是黄金类个股表现强势。而从消息面来看,国际黄金价格接连创出新高,使得这类个股的业绩也有水涨船高之势。同步上涨的还有煤炭石油板块。近期,美元不断贬值使得黄金及原油期货价格创出历史新高,在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美元继续贬值的态势将有可能持续,并有可能继续推动这类以美元计价的初级商品的价格走强。而国内黄金期货的推出也成为黄金股短线走强的重要因素。不过,受期货价格昨日下跌影响,有色金属板块有所下挫。

  从业绩增长较快的行业看,主要包括一些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增长确定性高的公司。而随着个股业绩开始逐步明朗,未来个股的走势也将围绕年报行情展开。总体上来看,部分机构资金仍在为2008年业绩行情建仓,机构资金差异化配置带来的股价结构性分化格局仍未变,这给了投资者较大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