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去年入主东北证券,亚泰集团再拟1.8亿参股吉林银行

□本报记者嘉木见习记者黄丽萍

  
  
  亚泰集团(600881)公告称,公司将投资1.8亿元参股吉林银行。这是公司继去年7月份入主东北证券后又一次对金融资产的大笔投资。

  
  根据公告,吉林银行主要经营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等业务,注册资本为34.22亿元。


  
  公告称,鉴于吉林银行良好的经营情况和发展前景,公司决定受让长春市融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融兴公司)持有的吉林银行1.8亿股股权,占吉林银行总股本的5.26%,转让价格为每股1.02元,转让总价款为183,600,000元。

  
  公司已经与融兴公司签署了合同书,约定自合同书签订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公司向融兴公司预付股权转让价款60,000,000元,股权交割完成后7个工作日内,公司将股权转让尾款123,600,000元支付给融兴公司。

  
  亚泰集团目前是东北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承接了吉林省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东北证券2亿元次级债,并增加2亿元对东北证券的股权投资。此外公司以东北证券2006年9月30日净资产的评估值50755.79万元为依据,以持有的东北证券2亿元次级债对东北证券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东北证券的股权比例增至42.62%。

  
  公司同日公告称,公司将收购年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吨的水泥资产,开拓东北市场。

  
  公告称,公司已经与农安县电联水泥有限公司签署了意向书,拟收购电联水泥拥有的水泥资产,但收购金额尚未确定。

  
  电联水泥成立于2004年1月15日,注册资本1200万元,主要经营水泥及水泥制品生产销售、编织袋生产销售。电联水泥年生产能力为100万吨,主要产品为P.C32.5级水泥,已通过了ISO9001:2000产品质量认证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注册商标“电联”牌为吉林省著名商标。

  
  截至2007年9月末,电联水泥总资产为12,646万元,负债为11,297万元,净资产为1,349万元,2007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35万元,利润-424万元。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是为了抢抓东北水泥行业发展的战略性机遇,根据公司“整合东北水泥市场、做大做强水泥产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扩大公司在东北水泥市场的占有率,巩固公司在东北水泥市场的主导地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