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摩根士丹利预言全球经济不乐观中国GDP增速放缓

  晨报记者李强报道 昨天,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史蒂芬?罗奇在上海预言:受美国房地产大泡沫破灭的拖累,全球经济的前景已笼罩在不太乐观的情绪之下,它将冲击美国的国内消费,并导致其他经济体的发展减速,中国的GDP增速将可能从11%降至8%。

  史蒂芬?罗奇指出,美国经济正在陷入7年来第二次泡沫破裂所带来的经济衰退期,此前美国消费者的消费创纪录地占到GDP的72%。但是,美国央行没有正确管理这个时代最大的危机(次贷风波),美联储一直忽视或纵容了资产市场的过剩流动性问题。

  房地产泡沫的破灭使美国消费者丧失了财富效应,而储蓄不足、负债过多的美国消费者已不可能继续维持过高的消费增长,这将带来全球性的经济下滑危险。史蒂芬?罗奇指出,在逐渐全球化的世界上,跨境的联系越来越密切。美国消费需求的下跌是致命的,亚洲发展国家偏向以出口为导向,经济增速与美国消费需求关系密切。

  史蒂芬?罗奇认为,美国因素对迅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并不大,中国的GDP增速将可能从11%降至8%,而这与中国降温的目标是一致的,中国通过刺激国内消费增长,将有助于抵消出口减少造成的损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