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家尚未打算征收“炒股所得税”

  税务总局披露五大税种出台前景:

  ●“炒股所得税”:尚未打算征收

  ●资源税:改革方案有望今年出台

  ●燃油税:出台尚无时间表

  ●环境税:研究工作已启动

  ●物业税:“空转”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

  ⊙本报记者 何鹏

  针对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资源税、环境税、物业税、燃油税等热点税种,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在税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对相关税种改革回答了记者提问。

税务总局所得税管理司副司长缪慧频表示,国家目前没有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打算。另据税务总局地方税司副司长杨遂周表示,资源税改革目前仍在研究推进当中。

  

  资源税改革方案有望今年出台

  税务总局地方税司副司长杨遂周表示,资源税改革方案有望今年公布,具体实施条例也将于今年出台。目前税务总局正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据杨遂周介绍,此次资源税改革主要在两个方面进行调整,一是将“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另一个方面是为了保护资源环境,将适度提高资源税税率。

  税务总局昨日的表态与此前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的表态形成呼应。朱志刚表示,目前财政部已提出资源税改革方案,其中把原油改革的税率定为10%,先按5%开征。同时将实行“从价计征”的提高计征额度。并将原来不征收资源税的地热和矿泉水等资源列入征收范围。

  

  燃油税出台尚无时间表

  当有记者提问何时出台燃油税和环保税时,杨遂周表示,燃油税什么时候出台,将由国务院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发展适时作出决定,目前没有具体出台的时间表。杨遂周同时表示,环保税是实行节能减排建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一个战略目标,开征环境税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工作,目前国家税务总局正和相关部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工作。2008年将做好环保税的可行性研究。

  

  尚未打算对转让股票所得收税

  由于此前税务总局修订《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表》时,将“股票转让所得”和“个人房屋转让所得”两项单独列出,所以有投资者担心国家是否开始要对股票转让征收个人所得税。

  税务总局所得税管理司副司长缪慧频昨日在同一场合说,国家从1994年以来就规定,个人所得税申报项目包括应税所得和免税所得,股票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他表示,国家目前没有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打算。他说,把“股票转让所得”和“个人房屋转让所得”两项单独列出,是为了统计方便,同时也是为宏观管理提供相关信息支持。

  

  物业税空转将新增3至5个城市

  杨遂周还表示,目前税务总局正在逐步推进物业税改革,去年已经确定10个城市进行“空转”模拟试点,今年还将选择3到5个城市。他说,物业税“空转实”还需要经过国务院的审批,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推出时间表。

  去年10月,税务总局和财政部批准安徽、河南、福建、天津四省市为房地产模拟评税试点地区,包括首批的北京、深圳、重庆等十省市开始物业税“空转”运行。杨遂周称,物业税只是现有几个税种相加,即使物业税进行“实转”,也不会增加纳税人的负担。

  

  将加大土地增值税清算力度

  杨遂周表示,目前,全国所有的省市已经开始启动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2008年将进一步加大土地增值税清算力度。去年前11月,全国土地增值税收入366亿元,增长了80.6%。土地增值税快速增长与去年房地产市场供销两旺,销售价格上涨有关;同时,各地陆续调整土地增值税预征率,也加大了对已竣工项目的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力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遂周 | 朱志刚 | 缪慧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