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股改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农行新一轮审计全面展开

  中国农业银行股改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1月4日,农行在北京召开第二次股改会议。在会上,农行党委书记、行长项俊波回顾和总结了2008年的股改工作,部署了下一步的股改工作任务。据知情人士透露,农行已经确认2007年12月31日作为基准日开展新一轮的审计评估工作,并要求在2月25日前中介机构需提交符合要求的审计评估数据。

  上述知情人士称, 开展新一轮的审计评估工作是确定重组基准日的需要,虽然农行曾经在2006年12月31日开展了外部审计与评估工作,但随着股改工作的向前推进,为了确保一些审计数据的时效性,必须以新的试点为基准日开展新一轮的审计评估工作,这也是为正式确认重组基准日做准备。

  新一轮的审计评估工作还有一个重要目的,为财务重组提供精确的数据支持。

  此次审计评估工作几乎涉及农行各级行、各部门、各专业工作小组和多个中介机构。

  "目前,所有参与这轮审计的人,工作计划都是以天为单位的,甚至是以小时为单位的。"上述知情人士说。

  参与农行股改的八大中介机构中,除了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现在的工作是要做好各个中介与农行的协调工作外,德勤会计事务所、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德恒律师事务所和韬睿咨询公司等六家中介机构分别要在2月25日之前提交相应的数据和报表。

  上述知情人士说:"农行已经完成了两次全面审计、一次预评估和一次福利负债精算。"

  开展新一轮的审计评估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摸清家底,农行之前已经进行了两期审计工作,但一直遗留了一些问题,审计师无法发表审计意见。在这轮新的审计过程中,前两次审计没有解决的问题都会得到解决,而之前的一些数据也需要进行更新。

  目前,农行的财务重组工作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基本完成了对不良贷款的全面清理、责任认定和追究工作,外部审计机构已经完成了对2005年度和2006年度的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有关资产、土地和物业的预评估结果已经出具。

  截至2007年9月底,农行的存款余额为51744.85亿元,贷款余额为34445.22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下降44.27亿元,经营利润为705.68亿元。同比增长65.76?。截至2007年9月底前,农行几乎全部完成全部年度计划。

  最新的一组数据显示, 根据农行年终决算的初步统计,截至2007年底,农行各项存款为52049亿元,各项贷款为33760亿元,分别比年初增长5464亿元和3240亿元;不良贷款下降近400亿元,不良贷款比例下降约4个百分点;全年实现经营利润近千亿元。

  在这次会议上,农行副行长张云称,农行股改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在这一轮的审计评估中,各级行"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行长作为具体负责人,各部门要组织和协调各方力量,完成这次全部审计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