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企售环保袋为政府购排放权

  据《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为了提升企业形象、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日本便利店连锁巨头Seven&I控股集团9日“一箭双雕”地推出了环保购物袋。

  据报道,每售出1个购物袋,Seven&I控股集团都将支付5日元给三菱日联信托银行,通过该银行向印度的风力发电企业购买二氧化碳排放权。
据推算,到2008年底为止,预计共可售出100万个环保购物袋,大约可购买1400吨二氧化碳排放权。

  报道还称,经营着7-11连锁便利店和伊藤洋华堂连锁商场的Seven&I控股集团从9日开始,在旗下近350家超市以及东京和长野县约1000家7-11便利店销售环保购物袋,并计划到今年夏天把活动扩展到全国约1.2万家7-11便利店。而其出售环保购物袋所得的部分收入将用于向印度购买二氧化碳排放权,该集团称,购得的二氧化碳排放权将免费提供给政府。

  在帮助日本政府完成减排任务的同时,环保购物袋的推出还可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减少污染和浪费,Seven&I集团推出的这一活动可谓一举两得。

  从去年4月1日开始,日本政府开始实施旨在减少过度包装的《容器包装回收法》。为了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日本百货店协会推出了能够重复使用和回收的环保型购物袋,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环保型购物袋在策划方面重视重复使用,并采用了由帝人纤维公司生产的可回收型聚酯材料。日本百货店协会专门成立了环保型购物袋办公室,负责该产品的策划、生产、销售和回收,回收后的购物袋由帝人纤维公司重新加工后循环使用。

  另据悉,在日本的零售业大企业中,除Seven&I控股集团之外,永旺集团和西友也在开展此类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