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世纪基金公司:A股价格目前取决最乐观者

  “尽管国内处于泡沫阶段,但我们认为泡沫暂时还不会破灭。我们认为高估值的原因除了A股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以及国内投资渠道有限外,还与不能卖空关系比较大。在一个不能卖空的市场中,价格是由最乐观的投资者决定的。

”在新鲜出炉的2008年第一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新世纪基金公司如此分析。

  目前,国内总体市场绝对估值偏高,几乎处于历史最高位,不少机构投资者承认,国内市场处于泡沫时代,负利率的环境更是对泡沫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新世纪基金公司在2008年第一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也指出:“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将在调控和外部环境趋弱的背景下软着陆。我们判断明年美国经济至少趋缓,导致世界经济减速,外部需求的下降又使得中国的出口增速下降;内生实际消费平稳增长,但预计会受外生因素的冲击,使其暂时加速;投资增速变数最大,估计会难以调控到位。人民币加速升值,通胀维持高位。”但其表示,“比较日本和中国台湾泡沫破灭阶段的各因素,我们认为国内的泡沫短期还没有破灭的迹象。此阶段基本面的因素在弱化,而资金和情绪因素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加强。考虑到流动性泛滥没有真正被抑制,我们对2008年一季度A股市场走势谨慎看好。”

  新世纪基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伍燕然认为,“对全年走势的看法:由于流动性因素及奥运因素,如果上半年A股泡沫化更严重,则将是先涨后跌的格局。如果宏观调控上半年过紧,下半年出于对经济下滑的忧虑,政府放松调控,则呈现相反的格局。”

  “在2008年的投资策略中,我们会重点考虑本币升值、通胀背景和注重内需等要素。另外考虑到市场估值水平偏高,经常出现结构性泡沫,因此行业和板块轮动将是2008年的重要特征。”新世纪基金公司首席分析师伍燕然表示。

  具体到投资思路,新世纪基金公司在2008年这个奥运年度里偏向于分散化、多元化的投资思路。其2008年布局思路如下:

  首先,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和2008年本币的加速升值都将为金融、地产、航空、部分资源类行业提供稳定的增长空间。

  其次,内需驱动的非周期型行业,比如零售、食品饮料、医药、旅游、航空、高速、地产;受益于通胀的行业,在通胀中能转嫁成本、自主定价的行业和公司,即收入端暴露在通胀环境(地产、金融、零售、汽车、酒店、钢铁、煤炭、航空)和成本端隐藏在通胀环境中,如高负债和固定资产占比高的行业等(交通运输、通信运营、酒店、航空、钢铁、地产、金融、零售、酒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燕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