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申华控股再携风电集团合建电场

加快投资风力发电产业步伐申华控股再携风电集团合建电场

  证券时报记者李玉亭

  本报讯申华控股(600653)今日宣布,公司将与香港中国风电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辽宁彰武曲家沟风力发电项目,双方已于1月9日签订了《合资合同》。
该项目设计装机容量49.5MW,投资总额为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76亿元。这是申华控股第二次与中国风电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合作。

  曲家沟位于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后新秋乡东南约3km处,场址处多为带状、高差较大的丘陵地形,是辽宁省风能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属于辽宁省规划的风电场厂址。该地区风能资源达到了3级标准,具有良好的开发条件。

  申华控股表示,目前项目前期勘探工作已完成,并由辽宁电力勘测设计院出具了可研报告。经测算,此次通过采用大功率发电机组,年上网电量可达1.0931亿度。工程计划工期为12个月,预计于2008年6月开工,2009年5月底全部建成。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资合同》,辽宁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港币1.68亿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其中,申华控股出资8568万港元,以人民币现金出资,持有合资公司51%股权;中国风电以港币现金出资8232万港元,持有49%股权;其余资金通过银行贷款解决。合资公司的经营期限为成立日起三十年,经营范围包括开发、建设、运营风力发电场,风力发电技术咨询等。合资公司的董事会由申华控股和中国风电各自委派三人组成,申华控股委派董事长,中国风电委派副董事长。

  资料显示,中国风电是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中国风电是一家专业从事风力发电业务的企业,总部设在香港。其重点经营领域为风力发电厂投资运营、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及风力发电服务业务。中国风电掌握了大量的风能储备资源,并在风力发电厂建设方面拥有现成的设备资源,优势突出。

  申华控股曾于2007年6月与协合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太仆寺旗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贡宝拉格风电项目,总投资3.97亿元。协合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也是中国风电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据悉,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利润回报大约3000-4000万元。

  申华控股表示,公司通过实际运作的项目已切实体会到风力发电项目操作的可行性。通过与专业风电开发企业中国风电的合作,不仅将为公司带来较高且稳定的收益,同时也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加快投资风力发电产业的步伐,利用手中的资源优势取得规模效益,在经济效益和资本市场上形成双赢局面。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