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华夏基金副总裁:基金经理参与伟星增发存疏忽

  上电转债事件刚过,又曝出3家基金公司经理“瞌睡”,参与申购增发股份被认无效事件。伟星股份(002003)昨日公告称,有4家机构参与申购伟星股份的公开增发,因同时参与网上和网下的申购,网下申购部分被视为无效申请,其中3家机构为基金公司。

  公告称此4家机构为,宝康债券投资基金、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均衡增长投资基金和上海长江企业发展合作公司。

  去年12月25日,伟星股份刊登《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增发A股网下发行公告》称,机构投资者可以自愿选择网上或网下申购方式中的一种方式,如果投资者同时参加网上和网下申购,则网下申购部分将被视为无效申购。

  因此,伟星股份认定以上4家机构投资者网下申购共计2250万股股份为无效申购,所获配约32万股股份由主承销商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包销。

  对于这3家基金公司同时参与网上和网下申购事件,有不少基民在网上都参与了讨论,有基民质问道:“上电转债事件没有给各大基金公司敲响警钟吗?这种普通投资者都能看得懂的公告,怎么基金公司却会出纰漏,导致发生这样的低级失误。不!是错误。不知各位投资者是怎么想的?”

  资料显示,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的经理为胡建平和颜正华,分别有八到九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汇添富均衡增长投资基金经理庞飒和欧阳沁春都有6年的从业经验。而宝康债券基金经理王旭巍则有证券期货从业经历11年。

  记者联系到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张后奇,他也承认在此事件上,基金经理存在疏忽。“我们首先对关心华夏基金公司的投资者表示歉意。在这件事情上,我们主观上不存在侵犯其他投资人利益的企图,技术上也不可能。另外,我们自己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也没有受到损害。”

  张后奇表示:“我们应该做得更好一些,但同时我们也对承销商的做法表示遗憾,他们应该事先和我们有所沟通。”

  另外两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记者则未能联系上,至截稿时也未看见这两家基金公司有对此事件的说明。

  商报链接

  上电转债事件

  自2007年8月14日起,上电转债停止交易和转股,未转股的转债将全部被冻结,上市公司将按照102.76元每份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上电转债。

  当天,上电转债最终以225.04元收盘,即使不转股,与2006年12月100元/张的申购价相比,申购者获得了120%以上的无风险收益。

  但却有南方基金、泰达荷银、 华安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没有在最后交易日卖出或实施转股,3家基金公司旗下的5只基金被上市公司行使赎回权,致使基金资产受损合计为2200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后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