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百集团股权激励计划生变

东百集团(600693)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研究拟取消股权激励计划,并在近期召开董事会审议该事项。

  公司控股股东同时出台相关弥补计划,向东百集团管理团队转让所持东百集团800?1000万流通股股权。


  
  各方股东利益难平衡

  
  公告称,取消股权激励计划的主要原因是该管理层激励计划存在各方股东利益平衡上的困难。

  
  早在2006年11月底,东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通过了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次日,东百集团启动激励计划吸引市场追捧该公司股价,以涨停报收。

  
  根据该草案,东百集团授予激励对象800万份股票期权,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授权日起五年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东百集团股票的权利。激励计划的股票来源为东百集团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800万股东百集团股票。授予的股票期权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为800万股,占激励计划公告时东百集团股本总额13,200.87万股的6.06%,其中预留240万股份给激励对象,占期权计划总数的30%。

  
  大股东出台弥补方案

  
  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福建钦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与东百集团管理团队签订意向书,拟将所持东百集团800?1000万流通股股权以每股23.8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东百集团管理团队。

  
  公司解释称,此举是为促进东百集团长远健康稳定发展。福建钦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东百集团的控股股东,拟将所持东百集团部分股权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东百集团管理团队。

  
  根据意向书,在转让股份总数为800-1000万股中,公司总裁魏立平先生拟受让105万股,公司副总裁戚振海先生、崔正旭先生、徐海涛先生、李鹏先生、马文忠先生分别拟受让65万股,其余股份具体受让人及受让股份数量由公司管理层决定。

  
  公告称,东百集团管理团队收购资金来源以自筹、信托融资等方式解决。双方将另行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合同。(嘉木黄丽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