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关注底部启动的基金重仓绩优股

机构:重庆东金
周四深沪大盘冲高回落,表现比较强的板块主要是煤炭股、钢铁股、地产股等,板块轮动比较快速,表明个股此起彼伏,多空争执激烈。整体看板块做多的活跃度显而易见,市场人气也有所聚集,加上消息面平淡,热点的全线走强之后,持续度将决定大盘的方向,对于政策扶持性产业仍可保持中线的关注度。

从市场热点股票来看,各路主力资金做多股市的信心已经大大提升,涨停个股的家数也使得市场人气能够稳步上升,从目前市局来看,市场有能力继续演绎慢牛行情,活跃的行情仍将保持,但对一般投资者来说,行情的操作难度却在加大,用去年的思维难以应付今年的行情,投资者需转换思路,不要在"二"与"八"之间摇摆,做到不贪不惧,有所为、有所不为,宜战略持有适合自己操作的品种。

对于后市热点,我们认为基金已经在运作年报业绩行情,因此及时买入底部启动的基金重仓绩优股,便是跑赢大盘的关键。当然,依然需要遵循业绩预增这一主线。从另一个角度看,大盘要成功冲击历史高位,没有基金重仓的权重绩优股奋勇向上,是不可能成功的;而游资制造的题材热点,不过只是赚赚人气罢了。因此,我们认为底部启动的基金绩优股,如有色、煤炭等,后市机会要大一些。总之,预计大盘仍然处于强势上涨状态中,冲击历史高位是本轮行情的既定目标,目前投资者最佳操作策略是持股待涨,基金重仓的绩优股将成为推动大盘继续上涨的主动力,后市机会较大。

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可用三种方法捕捉行情领头羊。第一:密切留意在前天主力宽幅洗盘过程中,拒绝回落的龙头品种。第二:密切留意两市资金排行前20名中反复上榜的新品种。一般讲,大机构和大基金刚进驻的品种,绝对不会短期就撤退,跟随主力骑大牛应该成为投资者稳健投资的重要手段。第三:多发掘成长性优良的股票品种,大家都看好的未必好,大家都知道的秘密不是秘密。股市投资讲的是先知先觉。股票投资买的是股票的未来,公司的前景,要善于分析和判断一只股票的成长潜力。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市场心理上趋同于B浪反弹观点所带来的技术性压力、基金折价率缩小再度达到历史高峰、今年宏观政策面并不宽松等多重不利因素,同时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利好利空事件我们无法预料,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在股指上升到一定高度之后保持适当的审慎还是很必要的--如果是市场所认为的反弹浪,以目前指数的上升幅度来看,投资者前期所拥有的可观利润具有足够的止盈空间,形态或上升趋势完全打破再行出局也来得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