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选股思路

交通银行(601328)

  频频涉足新领域

  选股理由:年报临近,业绩大增已成为市场新的投资主题。同时股指处于敏感位置,也需要银行板块重新走强。而交通银行涉足黄金期货领域,且业绩有望增长,短期内值得关注。


  入选金股:交通银行(601328)。公司日前公告,与金瑞期货经纪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率先推出个人黄金期货投资业务。此前,交通银行已在国内率先布局股指期货领域,它是第一家申请到中金所仿真交易特别结算资格的银行;首家完成了交易会员间接下单系统的开发,并正式投入使用;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实现全国集中式银期转账,股指期货推出对交行具有较大的利好作用。

  同时公司年报优良业绩有望超过市场预期。因为07年中报显示,交通银行为2008年的两税合一而作出额外税务开支,期内计算了一次性所得税费用数额巨大,以致上半年所得税费用同比上升,而下半年将无此项费用支出,由此笔者认为,公司2007年业绩同比增长是值得期待的。公司作为一家经营较为稳健的股份制银行,综合业务经营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因此多家权威机构日前均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作为一只基本面优良具有估值优势的低价银行股,该股短期内涨幅严重滞后,短中线均值得密切关注。技术上,该股后市如能回落至15.4元以下,投资者不妨战略性关注。(大通证券付秀坤)

  浙江震元(000705)

  产品垄断资金关注

  选股理由:板块轮炒已成为新年后市场主导行情,尤其是具有涨价题材和抵御通胀的消费概念股轮涨的特征更为明显,那么,继农产品、糖、汽车等登场表演后,谁又将是消费概念股下一轮目标呢?我们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医药股的市场动向。周四已经有多家医药股表现出色,板块活跃度正在聚积中。

  入选金股:浙江震元(000705)。公司产品的高市场份额和医药连锁经营模式将使其成为医改最直接受益者。因为公司的主要产品罗红霉素占据国内80%的市场份额,拳头产品制霉素更是独家生产,处于垄断地位。

  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震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是从事医药零售连锁的企业。由于我国医疗保险制度的落实与推广,公司在绍兴地区的主要店铺均可实现全市全省联网医保,为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基础。此外,公司还持有华东医药和绍兴市商业银行股权,其投资增值和参股金融概念也同样值得重视。

  中达股份(600074)

  债务重组短线留意

  选股理由:昨日在电力、燃气等暂时不涨价导致电力、石化股票下跌的情况之下,大盘继续上扬,尽管盘中冲击5500点附近遇阻回落,但两市大盘还是以阳线收盘,说明做多人气旺盛,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向上。从盘口看,“二八”现象中“八”部分的股票走势更强,因而短线来看,我们把目光放在那些重组成功的低价重组股上。

  入选金股:中达股份(600074)。公司是我国软塑包装材料的龙头企业,也是规模最大的国家烟草物资总公司卷烟配套材料生产基地定点单位,行业内竞争优势突出,同时从近期公告中可以看出,公司已经顺利实现债务重组,大大地减轻了公司的负担,为后续的发展扫清了障碍,作为一家重组成功的龙头企业,目前股价较低,短线可适当关注。

  公司去年年底与相关债权银行签订《银团贷款协议》,作为公司债务重组的关键环节,该协议的成功签约对公司意义重大,即在不增加公司的贷款总额的情况之下,获得了20亿元银团贷款,借助本次银团贷款,将有助于公司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大量逾期贷款和担保问题,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负债结构,控制公司的财务风险,减轻企业的负担,有助于公司今后的发展和前进。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近期依托5日均线小幅震荡整理,短线有望突破,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陈泳潮)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