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信用卡翻倍套现业务泛滥

不菲利润吸引大量中介机构纷纷涌入,滋生巨大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唐晓

  在各家银行争相大量发行信用卡时,越来越多的人盯上了提供信用卡套现、翻倍贷款业务的利润,提供信用卡套现、翻倍贷款的中介机构也越来越多。近期关于提供信用卡翻倍贷款的广告在小报和网络上泛滥。


  大批非法套现中介涌现

  最近,打着某某金融服务公司的牌子、声称能提供信用卡套现和翻倍贷款的中介机构纷纷涌现,有的连公司名称都没有,有的仅在深圳商业繁华地段租一间写字楼、几张办公桌椅、一两台电脑就开始承揽业务了。

  记者来到华强北群星广场22楼的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发现这家公司只有4位工作人员,连招牌都没有,也没有经营执照之类。而这家公司在网上声称是一家“从事专业信用卡贷款、套现机构。”

  这些中介均称可以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信用卡贷款和套现业务。如果客户的信用卡有额度,可以当场刷POS机提现,额度用完的可以利用分期贷款额度,获得原额度1-6倍的贷款,不过先需要到一家商户去挑选一件大宗商品做一个分期贷款。他们一般建议客户挑选的大件包括大家电及电脑,只要凑够客户需要贷款的额度即可。

  信用卡套现利润空间大

  记者随意拨通了深圳几个套现中介的电话,对方均开出了13%-14%左右的手续费费率,这意味着办理一笔5万元的信用卡分期贷款套现,中介就可以轻松获得7000元的手续费。

  当记者提出要求降低手续费时,对方一般只愿意让出0.5个百分点,且“信用卡有逾期还款记录做不了”。

  银行提供的信用卡分期贷款一般分6个月期或12个月期,据了解,中介提供信用卡翻倍贷款,不论期限为半年还是一年,分期贷款的手续费率都在12%-15%之间。而这些非法中介在陪客户刷卡后一次性给出现金,客户需要立刻支付中介巨额手续费。银行提供的分期贷款一般是免息的,仅收取2.5%左右的手续费,甚至6个月期的分期贷款也可免手续费。

  业内人士认为,利润空间巨大是信用卡套现及信用卡翻倍套现业务泛滥成灾的原因。中介公司相当于买了客户分期付款的商品,而帮客户套现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获得12%-15%的收益,一天办3笔5万元的翻倍贷款就可以获得近2万元的收入。一般情况下,这些中介跟商场有默契合作,甚至有处理所购买商品的渠道,处理商品的花费也不会太高。随着年底资金需求旺盛,信用卡翻倍贷款的手续费也水涨船高。据一家中介业务员介绍,在元旦期间曾经做过手续费10%的单,现在货源紧缺,手续费要高一点。

  几乎所有的中介都承诺帮客户做的分期付款是真实交易,“不用担心银行发现,我们现场提货走,回头你还会收到银行关于此次消费的账单。”

  据悉,不同银行的信用卡翻倍贷款套现的手续费不同,如一家中介提供招商银行信用卡翻倍贷款手续费为13%,民生银行信用卡的手续费为10%。“主要是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合作的商户不一样,费用也不一样。”

  银行:信用卡套现风险大

  由于银行没有限制信用卡套现、翻倍贷款的用途,因此不少中介明确打广告称,“炒股资金短缺、企业资金周转不畅时,可随时办理此业务”。事实上,中介只要帮客户将商品换成现金并拿到手续费后,与客户的业务关系就结束了,他不会去管客户的资金用途,而银行方面只能得到客户分期付款购买家电的信息,很难察觉和跟踪此后的资金流向。

  招行信用卡中心认为,信用卡套现对发卡银行危害巨大。这种恶意套现行为隐藏了客户真实信用状况,变相扩大信用风险,而且提供了信用卡欺诈的洗钱途径。初期的商户信用卡套现可能是简单的违规行为,而现在这种违规的泛滥会形成以信用卡产品为依托的无序地下金融市场,直接导致信用卡账款回收困难,滋生信用卡诈骗,对银行的资金安全造成巨大风险。

  招行目前已经建立其“前-中-后”的防范信用卡被套现的运行体系,前端加强对于信用卡发卡环节审核,将基于套现目的的申请挡在第一关;24小时全球实时交易监控系统在第一时间识别套现嫌疑交易;后续的催收环节,加大对套现延滞后的催收力度。

  此外,为了扼制非法取现,多家银行纷纷提供信用卡取现业务优惠,不断加大取现的比例,如广发行推出了全额取现业务。民生银行信用卡取现业务免手续费。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