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集成电路产业五个专项规划出台

□本报记者王婷

  
  
  信息产业部日前发布了《集成电路产业“十一五”专项规划》等信息产业领域五个专项规划及解读。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十一五”专项规划》中,信息产业部提到,要围绕节能降耗、提高产业层次的中心任务,确定传统产业改造的关键环节;整合全社会的资源,加强电子企业与传统企业、中央与企业和地方合作。


  
  此外,在《集成电路产业“十一五”专项规划》中,信息产业部提出共性技术研发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产品开发、芯片制造与封装测试能力、支撑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建设等四项是“十一五”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我国将加快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政策》,保持对集成电路行业的支持力度,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构建更加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政策环境。

  
  在《软件产业“十一五”专项规划》中,信息产业部提出要健全产业链条,大力发展软件服务。当前我国软件产业链发展很不均衡,结构性矛盾突出。规划提出:一要加大力度建立从基础软件、支撑软件、各类应用软件到软件服务的国产软件产业链,重点支持产业链中的薄弱环节,形成产业发展良性循环。二要抓住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的机遇,大力发展软件服务业。三要加快软件技术产品化和市场化进程,形成完善的软件技术成果转化机制。信息产业部将力争出台促进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条例和信息技术应用条例等的有关法律法规。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包括政府财政、产业资本、风险资本、金融资本和民营资本的多元化投融资渠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