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民航开会“双李”相见气氛融洽


  早报记者汪蕊

  
  
  
  民航总局代理局长李家祥昨日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民航强国”

  
  昨天,尘埃落定才一天的“东新恋”两大主角———东航集团总裁、东方航空董事长李丰华和民航总局代理局长李家祥在北京碰面,这是极似悬念剧的“东新恋”被否后,“双李”第二次握手。


  
  “不知双李谈了什么”

  
  昨日上午8点,为期两天的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安全会议在北京金瑞大厦召开。会上,前中国国航(6001111.SH0753.HK)董事长,新任民航总局党委书记、代理局长李家祥做了近两个小时的工作报告。

  
  借着这次工作会议的机会,李丰华和此前的“东新恋”搅局者、现在的直属领导李家祥进行了碰面。这也是“双李”在1月8日东方航空(600115.SH0670.HK)引资新航遭股东大会否决后的第二次见面,之前一次是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安全会议召开前夜,即1月9日晚,民航总局相关领导与航空公司领导聚餐的时候。

  
  据与会人士透露,在昨日的大会和前天的聚餐时,李丰华均与李家祥有融洽的沟通,“但是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他告诉早报记者,“与国航、南航一样,东航由李丰华率队,约20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李家祥再论“民航强国”

  
  在昨天李家祥的工作报告中,并没有直接提到任何与新航入股东航相关的文字。他提到,“民航业需要着力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引导、鼓励外商投资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民航。”

  
  但是,李家祥在会上又表示,民航总局将把“民航强国”作为2008年的重点研究课题,商讨民航强国的具体内容和目标。

  
  这使人不禁想起在李家祥担任国航董事长期间,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将国航打造成“超级承运人”的想法。而这种想法被认为是国航搅局“东新合作方案”的理由。

  
  此前,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李家祥调任民航总局代局长是此次“东新恋(新航入股东航)”失败的转折点。广发证券曾发布报告认为,按照李家祥对国内民航业的发展思路,民航业的二次整合、即三大航的整合将不可避免,“李家祥曾说过,再度整合,顺应市场趋势;借助竞合,谋求共赢;打造国际超级承运人,实现中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转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认为,李家祥在上任之后,并没有对之前的观点做出任何解释,这使得很多投资者都按照他之前的观点来进行判断。“李家祥的观点很大程度左右了此次投票的结果,他此前没有进行说明,很多投资者都认为有关部门希望三大航整合,怎么还会投支持票?加上中航有限提出新的方案,就更加增加了大家投反对票的决心。”

  
  新华社发文挺李家祥

  
  而昨天新华社一篇题为《中国迫切需要构建国家航线网络———“东新合作方案”被否决的启示》的文章,所透出的信息耐人寻味。

  
  该文称,在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今天,空中交通网络是一个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基础。中国民航业迫切需要联合起来,构建国家航线网络,为中国在全球的腾飞筑好起飞跑道。

  
  “国航合并东航非垄断”

  
  新华社文章称,中国航空集团有关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解释了其子公司中国航空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参与东航合作的意图。他明确表示,其目的就是为了让东航与国航携起手来,在国内实现强强联合,构建国家航线网络,提高中国航空公司的竞争力。他说,这些合作不是“国航合并东航”,也不是重组,因为这种合作不涉及任何双方公司结构和人员的变化,而是双方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的资产、资源的整合。这种合作更形不成垄断。现在,世界上有96家外国航空公司飞往中国,中国国内有40多家航空公司,其中,国有或国有控股的公司不到10家,中国的民航市场是竞争激烈的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 李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