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机构报告认为:85只好股未来升值空间巨大

⊙德邦证券郑骁俊

  
  
  近期经过连续普涨,不少个股已经从前期下跌中恢复过来,并不断创出新高。但是仍有部分股票回涨滞后整体水平,尤其是一批价值中枢的二线蓝筹股,连续超跌后价格吸引力正在不断显现,由于年报行情不断临近,相关的机构调研报告也反映出机构资金正在重新审视这些个股的投资价值。
尤其是房地产、金融、机械制造等热门板块,不少研究机构均给出了较高估值,与目前的价格相比,这些个股上涨空间可观。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华侨城A、万科A、金融街等房地产龙头品种被多家机构同时给予相当高的评价,对比目前股价有较大的涨幅预期,说明机构对于房地产行业的重视程度。尤其是在新会计准则后,潜在利润的大幅度转化将使这些公司的业绩增速远超以往,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万科的高预收帐款普遍进入结算期。今年是奥运年,随着奥运会的召开和人民币升值的提速,外资热钱对于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投资性商业地产的冲击将完全体现,再考虑到刚性需求的普遍存在,所以房地产上市公司的高估值可以理解。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一系列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出台,近期对于行业拐点来临的隐忧已经产生,进入新年后房地产个股在前期深幅调整的基础上再次放量下挫,显示了机构同样对后市存在分歧。

  
  金融行业也是近期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细分子行业的话,券商类上市公司估值的上升主要基于今年良好的盈利情况,但涨幅空间与此前相比已明显收敛;保险类上市公司则首推中国人寿,进入加息周期下保险行业的长期趋势确实得以支撑其未来业绩增长;机构对于银行类上市公司的分歧比较大,原因可能还在于不断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以及贷款增速放缓带来的影响观点不一。

  
  机械制造方面,交通运输设备类的中国船舶、江淮汽车估值空间处在前列。天威宝变、置信电器等电器设备类公司,由于国家电网投资的高速增长,为其产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因此其发展前景也为机构所看好。

  
  从整体情况来看,近一个月机构认为升值空间较大的个股行业分布集中度并不明显,题材性较强的上市公司反而值得投资者关注,如奥运概念股以及传媒类的新华传媒、中视传媒,时点效应的到来可能会促使这些公司迎来市场性的价格上涨机会,虽然机构关注程度相对较弱,但仍不缺乏波段性的投资机会,空间也比较可观。

  
  
  
  近一个月机构报告认为股价上涨空间较大个股一览

  
  收盘价

  
  [1月9日]

  
  
  
  
  
  
  
  
  
  
  
  
  
  
  
  
  
  
  
  
  
  
  
  
  
  
  
  
  
  
  
  
  
  
  
  
  
  
  
  
  
  
  
  
  
  
  
  
  
  
  
  
  
  
  
  
  
  
  
  
  
  
  
  
  
  
  
  
  
  
  
  
  
  
  
  
  
  
  
  
  
  
  
  
  
  
  
  
  
  
  
  
  
  
  
  
  
  
  
  
  
  
  
  
  
  收盘价

  
  [1月9日]

  
  
  
  
  
  
  
  
  
  
  
  
  
  
  
  
  
  
  
  
  
  
  
  
  
  
  
  
  
  
  
  
  
  
  
  
  
  
  
  
  
  
  
  
  
  
  
  
  
  
  
  
  
  
  
  
  
  
  
  
  
  
  
  
  
  
  
  
  
  
  
  
  
  
  
  
  
  
  
  
  
  
  
  
  
  
  
  
  
  
  
  
  
  
  
  
  
  
  
  
  
  数据来源:wind资讯(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