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投电力(600886)发电量低于预期业绩增长依靠收购

国投电力(600886)

  发电量低于预期业绩增长依靠收购

  
  ●2007年公司控股及参股企业累计发电量3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14%,主要由于计量口径的不同所导致。其中2006年增发收购的厦门华夏、国投北部湾、淮北国安2006年四季度才并表,同时靖远二电2006年上半年和2007年初各投产一台30万千瓦机组,两种因素共同导致2007年发电量增长显著。


  
  ●分电厂来看,甘肃省2007年上半年来水不是很理想,导致小三峡水电上半年发电量同比下降16%。从三季度开始来水逐渐好转,2007年全年小三峡水电发电量与2006年基本持平。由于当地2007年下半年水电多发导致火电机组发电受阻,同在甘肃的靖远二电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服务华东区域的徐州华润电力由于三季度安排了一次检修,其发电量仍基本与2006年持平。福建省火电机组2007年1-11月份利用小时数上涨6.17%,导致服务该区域的厦门华夏发电量显著上升,2007年四季度该电厂机组利用小时同比增加300小时。云南地区一方面由于来水不错,水电多发。更重要的是由于小煤矿关停力度的加大,导致云南地区煤炭供应非常紧张,该地区火电机组利用小时1-11月份下降25%。同时国投曲靖还安排了一次大修,导致其2007年利用小时下降28%左右。

  
  ●由于燃煤价格的持续上涨,电价在一季度调整的可能性不大。我们认为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存在一定压力。我们预测完全摊薄后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EPS分别为0.57元、0.66元、0.73元。由于国开投以公司作为平台整合电力资产的战略比较明确,目前托管的张掖发电等火电厂以及大朝山水电都将陆续注入上市公司。同时国开投集团2012年达到5000万千瓦装机的目标,使得其会依靠资本市场加快规模扩张的速度,我们认为公司成长性是非常明确的,维持“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