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根廷能源供应紧张加剧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0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日前承认,阿根廷目前的电力系统无法满足国内夏季用电高峰的需求。与此同时,阿根廷周边国家也都出现不同程度能源紧张的问题,从这些国家进口能源面临障碍。


  克里斯蒂娜9日指出,自去年年底以来,阿根廷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酷热高温天气,用电量屡创新高,日用电量超过了阿根廷电力系统的日发电量。而且由于电力传输系统效率不高,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全国多个省份的30万户居民先后遭受断电之苦。

  克里斯蒂娜表示,阿根廷政府将和电力企业联手合作,争取最大限度发挥现有电力设备的效率,在今后3个月内将全国的电力供应量增加5%左右。她同时呼吁阿根廷电力企业加强投资,彻底解决能源短缺对国民经济和居民生活的困扰。

  为弥补短期电力供应缺口,阿根廷从10日开始从邻国巴西进口电力。但是巴西电力部门警告说,由于部分地区出现旱情,导致水力发电不足,巴西也将面临电力供应短缺的问题。此外,玻利维亚原先同意向阿根廷每天出口770万立方米天然气,但是由于玻利维亚国内能源供应紧张,预计今年向阿根廷的天然气日实际出口量将下降到270万至460万立方米。

  为缓解能源紧张局面,阿政府去年底开始实施全国节能行动,除了实行夏时制外,还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节能灯,限制政府机构用电量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蒂娜 | 艾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