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指数基金受益于长期牛市

⊙本报记者施俊

  
  
  万家上证180基金的基金经理欧庆铃博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仍处于人民币升值的通道当中,国家宏观经济环境长期向好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同时,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结束,国内资本市场快速扩容,优质大盘蓝筹股不断在上证所上市。
而以上证所各个行业最具代表性的180家上市公司作为成份股的上证180指数的走势将会长期看好,以该指数作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无疑也将长期受益。

  
  欧庆铃表示,指数基金业绩表现好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跟踪标的指数成份股的表现,比如万家180基金跟踪的上证180指数,该指数成份股是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各行业中最有代表性的180家上市公司组成,行业覆盖面宽、代表性好。统计显示,该指数180只成份股中,有10只最近一年来的累计二级市场价格涨幅超过500%。其中,中体产业、海通证券、成都建投、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东方航空等最近一年以来的累积涨幅都超过600%,而累积涨幅超过100%的则多达147只。第二个决定因素则是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能力。欧庆铃说,海外成熟市场跟踪同一个指数的基金有的多达上千只,但由于基金管理人管理能力的差异,这些基金的业绩表现往往出现很大的差异。万家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国内指数化投资的先行者,在万家上证180基金近5年的投资运作过程当中,积累了相当丰富的指数化投资管理经验。数据显示,上证180指数2007年度的累积涨幅为151.55%,而万家180基金同期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45.34%。这在该基金去年规模持续扩大的情况下,实为难能可贵。

  
  数据显示,万家上证180基金该基金自2003年初成立至今,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单位净值复权增长率达到388.56%,远高于同期上证指数258%的涨幅,成立以来年平均收益率超过77%。海外成熟市场的研究数据也表明,在一个市场长期趋势向上的过程中,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往往能比主动投资的基金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庆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